2017-09

スポンサーサイト

上記の広告は1ヶ月以上更新のないブログに表示されています。
新しい記事を書く事で広告が消せます。

等等等等等快递,,Ծ‸Ծ,,

周一一大早阿曼曼给我从台北寄了一包满是漫画书的快递,去年几次给我们部门投喂食物或者给我寄书啥啥的一般隔天就到了,当时我还非常自豪的说,果然啊台北到上海就一个半小时的飞机,物流也非常的给力,但是到今天已经是周四了(其实一晃神当成了周五),于是觉得这时间有点久了,就发消息问阿曼要了快递单号查。
查下啦发现,周一(25日)晚上就离开台北了,27日到福州,27日晚离开福州,咳咳,最快大概明天才能到我手上,慢的话也要到下周一了。
同事在一边凉凉的说,在台湾还是放心的,进入到了大陆邮政就不靠谱了。
然后和鱼鳞也汇报了这个快递的情况,我们俩开始纠结去年年底花花从巴厘岛寄的明信片为什么到现在都没有收到,据说灰常的好看啊!

周一晚上还在TB上买了一个充电宝,结果也是到现在快递还在广州,我……
这到底是什么情况啊,年也过好了啊,为啥快递还是好慢好慢啊。

------我在工作的分割线
这两天,啊,已经不是这两天了,而是要说这个礼拜邮箱就大概通了大约一两个小时,然后服务器也是无法登陆,只有森森的库依然坚挺,其他的库全部小红叉。
麻烦的要shi,然后明天开始正式的和程序员找八阿哥玩耍,真是一大堆一大堆的事情啊。

最近在看bones,然后问雪雪借了《三杯茶》,准备出去玩耍的时候看。
还有点什么事情,啊,那个……
感觉上今天上班也好回家也要真的做了好多事情,但是回想一下做了些什么,好像也没有什么呢。

------我是做剧的分割线
大致的来汇报一下
demo已经bounce出来了,但是也就听了一遍,决定放几天再听了,差不多这半个月应该不会碰
一方面没时间,一方面想冷却一下。
牛奶要到三月中才有时间帮忙做海报,基本剧不会有大动了,已经成型了,估计三月底之前怎么都能发剧了,没事,反正demo也基本可以发剧了,虽然说有些东西最好再改改,咳咳。
总之,这个去年的坑快要可以画上句号了。

然后今年的计划,嗯,目前已经有个坑了,然后如果有合适的题材我还会开坑的。
虽然说真的工作会比较忙不过来,但是只要有好玩的我一定会开坑,也不为了什么,就是好玩就开,反正时间虽然拖得久,但是会填坑就够了。
今年很忙哦,要加油哦!!
スポンサーサイト

才26轨才26轨!!!!!

已经不想说啥了
今天很勤奋的回到家吃好饭就打开电脑做工程,谁知道工程比昨天还要变态,居然基本上平均下来一分钟报一次错,然后自动强制退出....

实在莫名了我,一开始以为声卡太热了,开了空调稍微有所缓和,之后一段时间又频繁出现
频繁到我连ctrl+s都来不及,直接就自动关闭整个软件了

但是这么别扭这么大排的软件我越来越熟悉了,因此,没办法换啊没办法换
当学会了aux轨以后觉得这对于一个没有插件的软件来说是多么大的福音啊啊啊啊啊
所以我不想用其他软件嘛,如果再这么下去要考虑换mac,起码能先把工程完成吧。

目前真正用到的才26轨呢,加上不用的轨道一共是28轨,对于PT这种软件应该问题不大的吧啊啊啊
结果我bounce的时候,硬生生才五分多钟的东西反复了四遍才出来...之前一直报错

唉,越是这样越是激发我的斗志啊,肯定和PT没完了我
不过说实话,进度很微弱,真的不是我故意的...不上这速度啊啊啊

上一张今天的工程图
这次是全局的


以上。

多灾多难的part1....

这次的制作过程很漫长,难道这就是我一直悲剧一直悲剧的原因么?不应该啊。
不过本来这次的体验就好像初学者一样,所有的问题都遇到过一遍之后,就会发现,好像真的没有什么可怕的了。

昨天bounce出来的东西在ipod里面听了,发现有一些细节问题,写在本子上准备今天修改一下,然后下周末继续再改改,就能差不多了,结果……

我打开工程,忘记备份了,这点还是要怪自己不好,所以之后还是任劳任怨的去重新做。(每次打开新工程我一般都会backup一下的,偏偏今天忘了)

然后去bus上加了一个效果器,本来pt上的效果器就几乎等于0,所以加完了以后就直接按空格键听,听到一半想要停下来,结果发现停不下来了,于是只好强行关闭,这时候pt报错,关掉之后我再打开工程就发现打开一片空白。再跑去看了一下工程文件大小,正常应该是1M以上的,结果只剩下600+k,于是我就懵了。

当时已经基本上知道工程回不回来了,仍然不死心的重启了一下电脑,打开依然如此,于是我认命的,重新做这个part1....默,多灾多难吧。
其实一个工程反复做很多遍对于我来说倒是家常便饭了,因为之前这次的工程我也换了三种软件尝试着做,最终现在用pt也不是因为它好用(实话说,大牌软件很难伺候,尤其是正版的,唉……),是因为我想学会它。
所以说我差不多工程也做了三次这样的,反复的修改,反复的重新做也是后期必备的一个过程,不知道别人如何,我经常把自己的工程删掉重做的...但是到底动机不一样,一个是自发的删掉重做,一个是没有办法的重做,心里面的感觉还是有差异的。

于是赌着一口气,下午又去做了一遍,还算好,part1不算太长,不会做到我吐血
而且第二遍做要比第一遍快很多,素材也不用特别去找,所以还是挺顺手的。不过,变化肯定还是有的,呵呵,然后上一张工程图的对比图

昨天的工程没有了,但是截了图


呵呵,框架基本上OK了,但是完成度不如昨天的高,只能说,没办法,下周加油继续吧。

本次工程因为用PT,麻烦不断,唉,什么效果器不能用,mp3不能用,已经是小问题了,bounce也会出现问题的那才是大问题...总之以后会记着备份的,嗯嗯!

争取六月底放出part1 握拳

看了下记录,从4月22日开始做正剧以来,打开工程开始制作的次数是很少的
差不多4月22日开始到5月7日这段时间几乎是每天都能开一次工程,但是进度就很难说
然后到了5月27日才开始继续做工程....默,7号和27号这之间的空档期工程就在电脑里面睡觉,整个5月份,就是5月31日还做了俩小时的工程
到了6月份只开过三次:6月1日,6月12日,6月19日

好吧,完不成我觉得难过,但是没办法,所以只能把剧分解开来,一段一段的完成,然后完成一段放出来一段,嗯,一方面可以鞭策一下自己,一方面觉得可以让大家提意见,已经好久没听剧和做剧完全其实没有什么概念了,然后可以根据反馈整体的我再协调一下,成为一个最终的东西。

之所以分开来还有一个原因就在于新用的软件,人家是正版的,所以盗版的很多东西不兼容,而且在PC上,兼容性更加的差,因此,bounce本来就要费时间,然后经常bounce出错,与其这样,不如一段一段来,这样bounce成功率还比较高。

还是那句话,真做的好简单,插件也不能装,waves装了的话根本没有办法bounce,所以只能放弃
所以回归到最原始的状态,准备好被大家群殴啊,呵呵。



part1的工程图
全剧应该一共是四个部分,如果从6月开始每个月能放出一段的话,还能在世博会结束之前完成,不过也许最后的调整一个月,正好10月底放出来最终版本,笑,当然这是我的想法,实际上,可能也许有危险,或者不可测,总之,努力填坑,撒土,哪怕一点点也是好的。
TAG : 後期

剧本不好 痛苦不少

算算已经好久没有动工程了,今天下午打算把工程打开来培养培养感情。

上次我把做过的一个百分之十的DEMO工程给过两位后期听,他们的反应自然是不同的,但是和我有一个共同的想法就觉得剧本有问题,除了长期没时间来做后期之外,我也被这个剧本折磨得痛苦万分。

这次剧本不是我自己写的,虽然说也有把关,但是现在看来,问题着实不小,让我头疼万分,若不是CV们都录音完毕了,我肯定打算直接坑了它的。

本来也不打算改剧本,做掉算了,现在总觉得越来越别扭,所以索性的把剧本给改了,当然在CV不返工的情况下大幅度的修改剧本只有一个方法,那就是删,删删删删,台词的前后顺序进行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比原来应该要顺畅许多,不过先天不足,这故事还是没给人整明白,所以依然的头疼,分析来分析去,后期弥补非常的痛苦,所以一时间也没有什么很好的解决方法,就工程也没开了。继续找点素材看看,能不能触发点灵感了。

------我是分割线

看了那多的《清明幻河图》,实在被.....哎,这、、、、好吧,主要主人公和主要角色的人设就把我给雷到了,很不喜欢这种风格,但是巫术的东西还是吸引人的,我简简单单的扫了一遍故事,发现不过是故弄玄虚。

早年还是loli的时候看《萌芽》,所以知道那多,后来看什么手记,里面有几个故事还成,不过现在也搞得太假了吧,让人有点失望,而且明显的有跟风和低龄化的嫌疑,遗憾啊。

touch上的电子书功能终于被我挖掘出来了,于是对于ipad更加是心痒难耐,若不是没钱买,估计就入手一个了。
笑,最近会忙的一塌糊涂,今天算是放松,想点题外话了。

等过俩月吧,才能继续工程了吧,哎....
TAG : 後期

玩索而有得

貌似只要一忙起来,blog上就会写得很少,主要是来不及想要写点什么。

今天吃了张君雅小妹妹,结果是不好吃,而且很贵,绝对的上当受骗,还不如卡乐B的薯条好吃呢
继续了阿华田,在我的带动下花花和MOMO也开始阿华田了,而且我昨天去良友买了3.3,今天去全家只要2.8耶。

开始看南怀瑾的《易经杂说》,感觉很好玩,觉得可以考虑自己也买一本
本来是因为看到是南怀瑾的,然后装帧是我爱的类型,而且里面的字很大,就借来瞅了两眼,现在觉得很有意思,就看的起劲起来。

一边看一边背,就地铁上把八个卦背出来了,包括阴爻和阳爻的位置,以及八八六十四个卦的变化规律,错卦和综卦也已经看掉了,接下来果然需要依靠记忆,决定尝试着把这六十四个卦背背看,每天背几个。

小清在学咏春,我也觉得挺好玩的,但是自己这种懒骨头肯定是坚持不下来的,因为和人打架是要乌青的,我懒得动,但是还是挺想强身健体一下的,谋划下觉得只有也只能学太极了,包括瑜伽也不适合我,完全韧带很差而且平衡能力很差的一只啊。
看来找个不错的地方学太极吧,嗯,果然我是在为将来的穿越做准备么。

----制作日记

尽量在保持着每日有进展,现在的发展还算顺利,就是乱七八糟的事情太多,有的时候可能2个小时还没有把想做的给做完。今天花花的PT无法Bounce,哎,不知道是PC的关系还是插件的关系,不要我做到最后这个结果,各么我就郁闷坏了的。

本周主攻攻城

需要翻译一下是:本周主攻工程



昨天的截图,嗯,其实都是唬人的,缩小了看起来好像就很丰富的样子,其实才刚刚开始

本周计划是每日后期俩小时,周一完成任务,今天继续努力吧
剧本会有调整,CV们本来打算让他们DEMO出了以后返工的,但是现在懒了(是我懒了),直接的删台词算了,嗯其实大部分的CV都没有返工,除了试音和交MP3的,我都不打回去重录的,哎,我好像一贯这样子。然后经常被人家说不PIA音...果然比较喜欢PIA staff们呢,但是没有staff给我PIA嘛,所以以后一定要招,哈哈哈哈哈。

嗯,是这样
周一完成S1,周二S2,依次类推,周六去看电影,周日来做一个整体的调整
希望能在本周出一个草样。

期待着我bounce出来第一条音轨吧。很纠结的是建工程的时候没注意,成了24bit的了= =
顺,谁知道怎么样才能找到工程里面说缺少文件,现在是打开工程说有文件缺失,但是我不知道哪几个缺失,而实际上我没感觉到什么缺失了,所以……还请高手指点。

以上,今天六一儿童节,超龄儿童非法过节快乐,阿华田还是很好喝的!

周末做不了剧啦 小郁闷

回家在车上,快到地铁站的时候猛然发现声卡没带回家,一扭头对着小清凄惨的说,哎呀,声卡没带。
于是人算不如天算,这个周末是没有办法做后期的了,哎呀,好难过,本来计划着这个周末要做一点的呀,结果计划完全被打乱,郁闷郁闷郁闷!!!!!

看来这个双休日只能在家里休息了,然后脑子里合计合计工程的情况,没办法
现在没有这个声卡打不开工程,叹
若论方便来说可能还是AA或者Samplitude方便,可以用DX也可以用VST
Cubase的话只能用VST,而PT的话只能用RTAS,好吧,大牌都是别扭的,笑,但是大牌人人巴结啊
它一而再再而三的报错死机,我也只有认命的去适应它。它的独占性特有性害得我,要开工程只能带着它,它是一个接口,没了它我没办法去连接工程,叹,算了算了。

接下来因为会很忙,所以想这个周末也许可以多做掉一点,昨天晚上因为突然发现这个作品的名字很应景,于是从内心升起了一种使命感,觉得有必要快把这个剧做出来,虽然一样是灾难剧,但是好歹最后让我们看到了希望,嗯,应该是希望,咳咳。

当时做这个剧的初衷是因为感觉到现在到处都是天灾,倒是策划在2012放出来之前,但是,多少受了一点宣传的影响,所以选择了这个。但是现在的事情已经从天灾到了人祸,感觉这世界到底是怎么了……
平日生活里也会感觉到一份压抑和绝望,很多事情就发生在身边,人很坚强,同时也很脆弱...真的突然有了一种失衡的感觉,而我想把这种感觉做在剧里,也许是因为有了一点感觉,所以想动工的说....

以后白天好像上不了微博了,顿时感觉一阵狂燥,嗯,看不到新闻更新了....
周末在家休息...补足精神吧,之后的两个月会很忙哒!

明信片 多乐星 做剧 回忆 又是标题党

啊啊啊啊,沉寂了差不多一个多星期终于又开始做剧了,虽然只有一点点,真的只有一点点,但是好歹还是前进中的,今天九雷姑娘的微博上有写五月份是广播剧的淡季,个么我就下次五月发嘛,哈哈,不过我计划的档期是11月,哈哈,我说过,最早世博会开始之前,最迟世博会结束之前,嗯,反正都是之前嘛。

有一些问题可能要说明的,反正等剧做完还是要说一下的
这个剧很简单,因为没有效果器,咳咳,所有的处理我全部只能用最简单最原始的方法,虽然我还挺喜欢的,但是花的时间,以及实际的效果我不知道是否还OK,毕竟第一次是完全的简单处理。
本来想在MacBook上做的,后来发现更加麻烦,Mac的插件我几乎没有,不是主观上不想用,主要是要上网搜,搜了还要学着用。现在就用PT自带的中,呵呵,其他PC上RATS的话,嗯,回头最后的时候只能装着试试看了。

PC上用PT果然是报错的几率相当的大,我已经无语了,更无语的是我居然习惯了...天啊
现在进度条有10%了,噢耶



今天下午美女老师打车带我和小清去的地铁站,然后我们发现了多乐星(dount king),嗯,买了一杯(噗)甜甜圈,里面有四个,我和小清一人吃了一个,味道不错,是巧克力的,不算太甜,口感比较像蛋糕。和唐纳兹的是两种类型,唐纳兹圈圈是面包,比较的Q,这个比较的松软,而且实力比想象中的要厉害,因为吃了一个就觉得够了。

回家打开信箱(真实的信箱),看到了每日都能看到的报纸,还看到了不是经常能见到的明信片
嗷嗷,亲爱的给我寄的名信片终于收到了~~~之前还一直担心来着的
人都回来了见到了,明信片居然迟迟未到,哎,不过终于收到了,很漂亮呢!!在明信片的衬托下我的爪子也看上去文艺了不少。

请仔细看我的屏幕的一个角落,这是微博的页面,哈哈。

---我是继续听剧的分割线
听《拉兔子》是一个偶然,但是今天听《诱僧》和《谢长留》就是故意的了。

我做的东西还真的挺淡的,感觉比较像茶,听听还挺放松心情的,《诱僧》的几个CV需要好好表扬,尤其是俺LP,很赞很赞,可能有些地方属于女孩子家的心理吧,听了以后会有一些共鸣的,所谓情动啊。

还是主要说一下《谢长留》,哈哈,雷萌并存
说实话,有些地方我还是被雷到了,虽然是自己做的后期,不好的地方还是要指出来
比如那句“你白痴啊,你取得名字谁会说不好”,一口饭啊,同学,你穿越了哟

沈江同学那个配的随便啊随便啊,我当时应该让奇迹返工的,哎,谁让我只是个后期呢,这剧没策划没导演,因此,以后还是要一个固定的staff班底才好嘛
宝宝的出场着实让我吃惊了一下,我甚至都忘了他配了这个角色
最让人绝倒的是奇迹冷月宫宝不断的龙套中,真不知道当初是谁想出来这个主意的,啊喂,没男人了么(指,你这个懒人)...反正颁奖(错,是班师回朝)那段,大家川流不息的龙套我觉得格外喜感(话说我以前做龙套确实学艺不精啊,现在弥补吧。)

但是个人还是蛮喜欢里面的几个转场,以及战场的那段的,冷月子美人还是配的很认真的,还是有些地方若是有导演来指出修改的话,也许会更出彩,maaa,这都是以前的事情啦,现在应该不会像以前那么捉襟见肘了,如今的我们都已经精进了不少。(自夸呢)

留个回忆给自己还是很好的,瑕疵什么的,笑点雷点什么的都是成长的轨迹,一样听着觉得心里暖洋洋的,嘿嘿。

NEW ENTRY «  | BLOG TOP |  » OLD ENTRY

About ME

不二譲一

不二譲一(Fuji Jiuichi)
Black is traditional...(*ФωФ)

buerrangyi@qq.com
新浪微博

About BLOG

單純白の黒猫
私人文字 請勿轉載

歡迎交換鏈接


**吐槽、各種劇
所有日志表示 鏈接自取 交換鏈接點這裡
留言HELP


次囘是222222
請點到222222的同學留言

Since 2006.12.15
------blank
Since 2013.02.26

About Comments

  • RSS

  • About Categories

    About Works

    2004
    2005
    2006
    ____
    2007
    2008
    ____
    2009
    2010
    ____
    2011
    2012
    2013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作品采用 知识共享署名-非商业性使用-禁止演绎 2.5 中国大陆许可协议进行许可。

    About Links

    PS:如果LINK有分類錯誤或者有自己想分的類別請給我留言哦

    About Tree

    About Search





    About TAGs

    後期 >

    About Friends

    FC2好友加我點這裡
    ╮( ̄▽ ̄)╭



    About Online

    現在の閲覧者数:

    About Statistics

    free counters

    上記広告は1ヶ月以上更新のないブログに表示されています。新しい記事を書くことで広告を消せま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