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5

スポンサーサイト

上記の広告は1ヶ月以上更新のないブログに表示されています。
新しい記事を書く事で広告が消せます。
TAG : 翻唱

一首歌的折腾

今天我起床后更新的哦!

昨天看到了《the big bang》的第二季17集,后面还没有下
《Lie to me》看了第一季的第六集,说实话,觉得这集不好看,首先,那个写书的女的骗人的事情在第二集中,和那个女兵骗人很类似。然后就是那个女孩被绑架的事情,我觉得没啥新意,docotr foster的隐私我是很有兴趣了解,但是,总觉得有点牵强。而且foster这次穿的一件上装,我觉得和她的年龄有点不符合,咳咳,可以54我。

and,嗯,前几天牛头给我推荐了齐栾的《镇魂歌 画皮》,于是推荐给了炮炮、还有小求。炮炮的意思就是说唱的比较差,但是歌听好听的,我也是这么个意思。
小求呢正好有途径可以搞到伴奏,于是我就说,要么伴奏要来自己唱唱看,倒不是其他什么意思,只觉得歌本身好听,想玩玩。
没想到,求求跑去要伴奏,居然对方说要征得词作者的授权。
于是求求跟我说,那个词作者还不是我听得这首歌的词作者,于是我说,要么就跟他们说,我要唱日文原唱好了,反正这个就没有问题了。

纠结了一番还是要过来了,感谢求求!
然后我就把原唱翻出来听了一遍,感觉,嗯,这个味道才对嘛。
于是一唱中文就发现对不准词,无奈之下只好还是跑去挖日文歌词拿出来唱。
唱了两遍找到了感觉,但是……
囧,我又发神经了,对着伴奏听了好几遍,突然有了冲动去扒谱,好吧,主旋律写下来不是什么困难的事情,我突然对于这个伴奏产生了兴趣,某一个循环的小节还是极具特色的。
接着,这一首歌就从本来听,成了翻唱中文,然后翻唱日文,最后成了扒谱。

但是睡觉之前我忘了把工程保存,于是,一切成空。
汗,折腾得挺晚的,导致我bo也忘记写了。
所以说,人不能折腾,觉得好听就听,不好听就不听了,繁衍出来这么多事情,真囧。

昨天晚上和学姐从动画聊到日剧,嗯,果然我很小众么,认命啦!
bo貌似又被广告党袭击了
目前除了删除我还没有想到有什么好办法,嗯
那啥,不想设密码啊,不想设密码,扭动!!!!!!
スポンサーサイト
TAG : 翻唱

[翻唱]推荐《精选辑》中的个人口味

周三,也就是6月18日会停电一整天,所以我提前写bo
现在因为mero不吃rss了,叹,所以写bo不会是之前写好了的,尽量当天写当天的了,当然特殊情况除外。

另外就是自己的ftp到期了,这次没有续,本来也在苦恼空间的问题,现在倒是发现很早以前注册的fc2的web似乎有1G的空间,哈哈,还是很够我用的,就是上传的速度很慢,但是下载的速度很快,我这边的速度要比声声那个快,而且因为是自己的ftp,相对来说比较容易管理了,声声那个自己不好删除和修改,也有些麻烦。
然后说到土豆,哎呀,我真的都败给这个土豆了,自从上次《诱僧》B版被删除了以后,今天我去看,我应该起码有40+的作品,结果只有20+,我想想不对,跑到后台一看,很多作品都在审查中,一直到晚上快十点才放出来大部分。其中我做的东西就不谈了,包括什么我上传得一些其他的歌曲也受到审查,哎呀,我真无语了,也就是说,那啥还是有一个自己固定的上传空间比较好。
于是我还要花时间重新修改所有的链接,只能限于本bo之内,因为自己的ftp删掉了,肯定连带着很多东西都没了,所以代码需要修正,叹。

然后fc2现在先进了,会自动保存草稿了,所以发布的时候要当心,继续叹
正式开始介绍,那个继续昨天的那张曲目单,先是说这里面的歌曲

先来个人的,老规矩,只说熟悉的人和熟悉的歌
很喜欢BK,推荐《03 You Were There》,觉得这首歌很适合她的声音,其实那首《22 千夜一夜》也很不错,不过因为自己翻唱过,听过太多次的原版,而且对于see-saw的歌听了太多总是觉得一个调子有点厌烦,所以貌似更喜欢03
http://www.tudou.com/programs/view/uQnybpBb9cA/

然后来摇光shakelight,推荐《07 鳥の詩》,还记得第一次听我觉得她比原版还好,哈哈,这首歌很难唱,而且当时有人跟我推荐《Air》的时候就说,首推这首歌,果然歌美,唱的也美。相比较《01 ヘミソフィア》感觉更加适合吧,其实我比较喜欢她传给我的一首俄文歌(她学的是俄文),很美,为毛我觉得俄文、日文、文唱歌都粉好听呢,语言咬字的关系么?
http://www.tudou.com/programs/view/k9LwwPZ1OPE/

落樱,推荐《24 Friends》,嗯,我又要说一句很俗的话,这首歌很适合她的声音。
可能是对于《08 暁の車》太过熟悉的关系吧,个人不是很喜欢她在里面用的那种甩音,而且她的嗓音比较清亮,唱《08 暁の車》的时候偏尖锐了,还不够厚实,嗯,但是在《24 Friends》里面就正正好了。
http://www.tudou.com/programs/view/2Nx0paZRJSA/

Daioto,推荐《11 大地のla-li-la》,还是这句话,嗓音很适合,囧,我就不能换点别的词么
就是那种很适合的感觉,反复听很多遍都不觉得厌烦。
http://www.tudou.com/programs/view/CNyf8uIEiS8/

双人合唱
09 DESTINY~宿命~ (by Lovelina+Nonoaoki)
http://www.tudou.com/programs/view/kzLhPUKrcRM/
其实我印象最深的不是这个版本,而是我LP和阿杰的那个,但是相比较啊,我觉得这俩人更合拍一点,我LP和阿杰都太华丽了,感觉有点华丽过头了。
Lovelina当初唱功还有点小缺陷,nono的话感觉也是有点小音不准,但是两个人很配合
所以感觉很温和,不伤人。

20 からたち野道 (by 落樱さくら+GhostKnight)
http://www.tudou.com/programs/view/EFJbuDjcMXw/
推荐这歌,完全是因为喜欢这首歌的本身,一共听过三个版本
这是一个,另外BK+吾恩,还有一个就是RYOKA+塔尔雷加

三人唱
27 扉の向こうへ (by Blackkey+Ryoka+Shakelight+Daioto)
http://www.tudou.com/programs/view/4DcOAVlTVss/
四位重量级的女声,很不错
关键是我喜欢《钢炼》
我觉得歌都很不错,关键在于自己的喜好可口味,遇到喜欢的,有的时候会盲目一点的


对于翻唱,我从来没有排斥过,不过有想过,为什么要翻唱
其实我更喜欢唱出自己的感觉,没啥必要说一定要模仿的和原声一模一样,感觉那也没啥意思哈,翻唱啊,模仿啊,只是一个阶段,等到自己的风格成型了,那就是另外一回事情啦。

其实我只是拿04的那张精选专辑作为一个范围来推荐歌曲
在我的库存里面还有其他好听的歌,不过我个人是偏爱听日文的,也不晓得为毛
大概因为听不懂,好吧,我喜欢火星语。
想到刚刚开始翻唱的第一首日文歌就是《暁の車》,其实这个很难唱,但是我貌似就……呃,继续说,那啥当初就有人回帖说为毛没和声,当时我没概念啊,唱歌还要唱和声?不过从此我知道了哦,随便玩什么东西,不同的地方不同的人都有不同的要求,而这些要求可能会决定自己将来做出来的东西,套用一句很囧的话,就是玩也要玩出质量,我觉得在xzone就有这个感觉,不过有点太小圈子了,别人想融入很困难,除非你很强,这个么,有好的地方,保证质量,也有不好的地方,感觉太……哎,不过,我还是喜欢这样的地方,因为认真,因为有品质。

其实我昨天写完就想到,还有一个Aura,还有一个ヒイロ,还有kaka2sky姐姐,哇哦,还有蛋蛋,他和露露合唱的某首快歌感觉很提神,一听就精神振作啊,其实除了max哥哥,平平哥的歌也很不错,哈哈。
不过我想到了kk的某个百变歌曲,那啥,我希望大家都可以来看一下
太恐怖了,不过我看了好几遍,似乎那种冲击越来越少了,就是虽然很百变,但是作为唱歌本身来说,我没感觉哈
http://www.tudou.com/programs/view/h_SX-fu87k0/
不过,还是一定要看,绝对惊艳!

过两天,等有空了,整理其他的翻唱歌曲,觉得好听的一并放上来
PS:土豆不好,所以我以后只贴链接。

写于2008年06月17日晚上22点30不到
TAG : 翻唱

[翻唱]《声优X领域翻唱精选辑》的回忆

这几天爬床,就在听歌,翻遍了自己的音乐库,除了大多数都是OST之外,剩下的歌曲无非就是前几年的oricon榜中的几首,然后就是mina的翻唱了。
于是我翻出来2004年《声优x领域翻唱精选辑》,当初也是04年接触的xzone,当初觉得里面所有人唱歌都是神人,当然过了一段时间回过头去看,明显是小LOLI不懂得世面。当时刚刚去那个坛子的时候有点疯狂,下了所有人的翻唱,然后一个一个听,不过没多久就知道里面差别很大,所以渐渐就开始只收我觉得好听的歌了。

说实话,前几天我也说了,觉得好听的东西有几点有几点的
但是真的说听到某一首歌我起鸡皮疙瘩了,就喜欢了,也无所谓其他的这样那样的要求了
不过嘛,哎,音准真的很重要,我觉得我对此项的要求之高,就等同于我听别人配音一定要普通话标准,这个所谓的标准其实也不完全是绝对音高,只是,起码别让我感觉不舒服哈。
说回来,于是先上曲目列表:

01 ヘミソフィア (by Shakelight)
From:Anime Original voice:坂本真綾
02 Nowhere (by 雪村真琴)
From:Anime Original voice:南里侑香
03 You Were There (by Blackkey)
From:Game Original voice:Steven Geraghty
04 战士よ、眠れ... (by v2abg)
From:Anime <マジンカイザー 死斗!暗大将军> Original voice:福山芳树
05 Nobody Knows (by Ryoka)
Original voice:今井絵理子
06 蝶 (by Blackkey)
From:Game <零~紅蝶> Original voice:天野月子
07 鳥の詩 (by Shakelight)
From:Game Original voice:LIA
08 暁の車 (by 落樱さくら)
From:Anime Original voice:南里侑香
09 DESTINY~宿命~ (by Lovelina+Nonoaoki)
From:Anime <羊之歌> Original voice:林原 めぐみ、関 智一
10 Spirit (by 雪村真琴)
From:Anime <地狱先生ぬ~べ~> Original voice:PAMELAH
11 大地のla-li-la (by Daioto)
From:Anime <废弃公主> Original voice:上野洋子、伊藤真澄
12 Shell (by Blackkey)
From:Anime Original voice:Bana
13 White Song (by GhostKnight)
Original voice:Hyde
14 朝未き 夜渡り (by 落樱さくら)
From:Anime <朝雾的巫女> Original voice:林原 めぐみ
15 Raven (by Shakelight)
From:Movie 漩涡 Original voice:Do As Infinity
16 Sakitama~幸魂~ (by Blackkey+落樱さくら)
Original voice:RIN`
17 Beat hit! (by v2abg)
From:Anime Original voice:宫崎 歩
18 鳥よ (by 雪村真琴)
Original voice:夏川りみ
19 雨に歌う譚詩曲~A rainbow after rain~ (by Shakelight)
Original voice:I`ve(Hearing Leaf)
20 からたち野道 (by 落樱さくら+GhostKnight)
Original voice:Rikki、宮沢和史
21 Party (by Miyara)
From:Anime Original voice:AIM
22 千夜一夜 (by Blackkey)
From:Anime <./hack SIGN> Original voice:See-Saw
23 Perseus-ペルセウス- (by 雪村真琴)
Original voice:島谷ひとみ
24 Friends (by 落樱さくら)
From:Anime <封神縯義> Original voice:米倉千寻
25 Sweet Vanilla (by GhostKnight)
Original voice:Hyde
26 Find the way (by Shakelight)
From:Anime Original voice:中岛美嘉
27 扉の向こうへ (by Blackkey+Ryoka+Shakelight+Daioto)
From:Anime <钢之炼金术士> Original voice:YeLLOW Generation



只说熟悉的人和熟悉的歌,最喜欢的貌似还是BK和摇光这对姐妹花,从声音到唱歌都很喜欢捏,而且两位也是超大的大美人,擦擦口水
落樱和Ryoka小鱼也超美,于是我想说,尊尊是人长得美声音美的人也大有人在啊啊啊啊。
GK和V2两位也见过,一个很有气质的流氓,一个倒没啥感觉,当初大头佳一直跟我说V2多么的美好,于是想象过度了- -
Lovelina和摇光一起唱得那首《Can you feel crying alone?》实在很喜欢,是我的手机闹铃
于是还要说一下CF,那个声音也是美啊,其实《nowhere》这首歌让我印象深的,反而是CF的翻唱,当年那个《Invitation~図書館へいらっしゃい~》让我萌上了她啊啊
也是一位人很好很亲切的姐姐啊啊啊T T

其实除去xzone,当然貌似花花也在xzone发歌的,这几天把她的翻唱翻出来,555,还是很喜欢,很成熟的唱腔,就是那个,录音质量很差,设备很差T T
没办法,我现在终于很开心说,喜欢这些人的翻唱确不会因为时间而改变。
貌似我还是喜欢女生多些,哈哈,其实男生里面除了GK,就对max哥哥、耗子的声音有点了解,不过他们都幕后了哇,叹叹

当年呢,还认识一位叫做yoko的朋友,好像是杭州304cos团的,好囧,是她跟我说,翻唱要用CE,还教我如何降噪的,很神奇吧。我想哇,原来CE比Samplitude还要高级哇,接触翻唱之前就因为某些原因接触过Samplitude,虽然也不大会用,但是我真的以为CE比S更高级,然后GoldWave比CE还要高级,抽吧,年幼无知年幼无知。

等我整理一下,最好能够有下载地址,明天推荐歌曲,哇哈哈哈> <

[翻唱]LOLITA DEMO

中文翻唱 LOLITA
DEMO


原唱:卓亚君




自己电脑还未修好,于是拿爸爸的本本来充数,因为手上还想做些音频的前期工作,就装了一个CE,N久N久没有碰过CE了,很多按键什么的都不习惯。
于是就唱了首歌来熟悉操作。
因为伴奏是降噪的,效果奇差,然后歌曲是现学的,唱的奇差
再加上某根神经RP,自己加了一个三度的和声,好吧,其实我真觉得三度很好听呢
这首歌比较小女生,貌似加了和声感觉粗犷了一点了,呃
等自己电脑搞定了以后,可能会重新唱一遍的,效果也会做一下,应该感觉会更好些,现在确实唱得有些个问题。


工程图:
lolita工程图CE


我一直觉得现代人比较辛苦,因为比如电脑啊,开汽车啊,学英语什么的都是成了人人必会的东西了,以前的人貌似不需要辛苦的去学这么多东西,只要有几个人会就可以了。
不过这也算是一种开放吧,交流的一种手段。

这几天用着古旧的软件我就在想,很多硬件条件不好的情况下,软件上必定也受到限制。打一个比方,比如CV录音效果不好,任你后期如何掩饰,总是有瑕疵的,但是如果CV录音质量很OK,那么后期就很好操作。
但是反过来说,如果永远都是好的录音质量,好的设备,那么很多技术也许就会被遗忘,那些以前的东西就是因为受到了环境的限制,所以制作出来的东西好是真正的好,而我们如果一直用很好的设备,从来没有遇到过什么太空音啊,电流声的问题,就不会去解决了。嗯,这也许是发展的一个矛盾吧。

只是我觉得人的成长总是有一个过程的,从很多问题开始,当我们去解决了问题的同时,我们成长了,嗯,我想,就是这样。
所以有的时候RP的干音虽然很头疼,但也不失为一个好的学习机会。
不过话还是要说清楚,最后如果依然有问题,也应该客观对待,毕竟后期不是万能的。

绕来绕去绕来绕去,我只是想说,什么都应该尝试下吧。
以下是歌词:

全文表示 »

NEW ENTRY «  | BLOG TOP |  » OLD ENTRY

About ME

不二譲一

不二譲一(Fuji Jiuichi)
Black is traditional...(*ФωФ)

buerrangyi@qq.com
新浪微博

About BLOG

單純白の黒猫
私人文字 請勿轉載

歡迎交換鏈接


**吐槽、各種劇
所有日志表示 鏈接自取 交換鏈接點這裡
留言HELP


次囘是222222
請點到222222的同學留言

Since 2006.12.15
------blank
Since 2013.02.26

About Comments

  • RSS

  • About Categories

    About Works

    2004
    2005
    2006
    ____
    2007
    2008
    ____
    2009
    2010
    ____
    2011
    2012
    2013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作品采用 知识共享署名-非商业性使用-禁止演绎 2.5 中国大陆许可协议进行许可。

    About Links

    PS:如果LINK有分類錯誤或者有自己想分的類別請給我留言哦

    About Tree

    About Search





    About TAGs

    翻唱 >

    About Friends

    FC2好友加我點這裡
    ╮( ̄▽ ̄)╭



    About Online

    現在の閲覧者数:

    About Statistics

    free counters

    上記広告は1ヶ月以上更新のないブログに表示されています。新しい記事を書くことで広告を消せま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