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6

スポンサーサイト

上記の広告は1ヶ月以上更新のないブログに表示されています。
新しい記事を書く事で広告が消せます。

才26轨才26轨!!!!!

已经不想说啥了
今天很勤奋的回到家吃好饭就打开电脑做工程,谁知道工程比昨天还要变态,居然基本上平均下来一分钟报一次错,然后自动强制退出....

实在莫名了我,一开始以为声卡太热了,开了空调稍微有所缓和,之后一段时间又频繁出现
频繁到我连ctrl+s都来不及,直接就自动关闭整个软件了

但是这么别扭这么大排的软件我越来越熟悉了,因此,没办法换啊没办法换
当学会了aux轨以后觉得这对于一个没有插件的软件来说是多么大的福音啊啊啊啊啊
所以我不想用其他软件嘛,如果再这么下去要考虑换mac,起码能先把工程完成吧。

目前真正用到的才26轨呢,加上不用的轨道一共是28轨,对于PT这种软件应该问题不大的吧啊啊啊
结果我bounce的时候,硬生生才五分多钟的东西反复了四遍才出来...之前一直报错

唉,越是这样越是激发我的斗志啊,肯定和PT没完了我
不过说实话,进度很微弱,真的不是我故意的...不上这速度啊啊啊

上一张今天的工程图
这次是全局的


以上。
スポンサーサイト

后期学习吐槽日记(三)

我会写一点后期的体验和大家一起分享。

这次做后期就感觉从一个初学者开始,于是我们从初学者的角度来看看,如何做好一部剧吧
刚刚看完葡萄牙VS朝鲜,最后的进球都笑死人了,哈哈,有点小亢奋。

做后期很多人觉得无从着手,但是请静下心来想一想,你想要的是什么?
只有自己明白自己想要的结果是什么了,或者说喜欢某一个后期或者作品到底觉得哪里好,于是我想向什么方向发展等等一系列的问题想明白了,有一个目标了,那么学后期就会相对容易一点。

因为知道自己想要的是什么了,那么就开始慢慢的学怎么去做。如果自己都不知道自己想要做成什么样子,那么别人从何来帮忙呢。

软件肯定是必不可少的一个工具,但是软件到底要学到什么程度呢?
其实我对于软件的应用还是比较初级的,不过好在作广播剧,其实不需要太深刻的运用,当然也许需要,但是,我们可以用很多简单的方法,甚至可以不用到效果器。

所谓殊途同归,很多专业人士,或者技术宅会愿意钻研很多深层次的技术问题,当然也是很好的啦,但是对于像我这样的懒人,当然要想最简单的方法咯。

拿到一个软件,无论是什么软件,需要了解
剪切,移动,导入,导出....这几个是最简单的操作
知道单轨模式和多规模式,有些软件是没有单轨模式的,比如samplitude;有些软件是没有多轨模式的,比如soundforge。请注意,要做广播剧一定要有多轨的哦。

接下来要知道,包络线在哪里:vol,pan这两者很重要

然后说一下常见的效果:reverb,compress,pitch,reverse……
基本上所有的软件都会自带,只是效果和使用上会有差异。

然后说一下轨道的类型(以PT为例),wave音频轨,midi轨(广播剧是用不到的),aux,bus,instrument轨(广播剧是用不到的),每一种软件都有出入,但是基本上很见大致就是这些,功能不一样。
我们要关注的就是wave,aux,master就行了,意思应该都知道,就不解释了。

嗯,关于EQ的调法,很多人可能对于频段掌握的并不是很透彻,于是不知道应该怎么下手
很简单,找一个四段的C4或者比较少的EQ,然后一个点一个点的尝试,然后把Q值狠狠地拉下来,嗯,听到效果了吧,幅度拉大一点,然后就能很明确的知道这是不是自己要的效果,请不要大意的拉彻底一点。

所以一点一点地调那是很熟悉的人啦,我们一般无法在一开始就有这么大的把握,一方面看频谱图,一方面就一个一个试咯,我觉得这样可以让自己避免拉掉不应该拉的部分,造成声音诡异现象。

嗯,关于reverb,个人比较喜欢加aux,然后调整,以避免reverb过大的嫌疑。
人声当然可以小小的加一点啦,声音会变的好听耶,但是千万请注意不要加太大,嗯,其实有的时候也可以给音效一点点啦,会有不错的效果哦> <

回头我会逐步写出来在制作的过程中自己犯下的balabala的错误和问题哒
欢迎大家来指正,哦耶!(因为之后在听ryoka的新歌然后分神了,没写下去了....默)

多灾多难的part1....

这次的制作过程很漫长,难道这就是我一直悲剧一直悲剧的原因么?不应该啊。
不过本来这次的体验就好像初学者一样,所有的问题都遇到过一遍之后,就会发现,好像真的没有什么可怕的了。

昨天bounce出来的东西在ipod里面听了,发现有一些细节问题,写在本子上准备今天修改一下,然后下周末继续再改改,就能差不多了,结果……

我打开工程,忘记备份了,这点还是要怪自己不好,所以之后还是任劳任怨的去重新做。(每次打开新工程我一般都会backup一下的,偏偏今天忘了)

然后去bus上加了一个效果器,本来pt上的效果器就几乎等于0,所以加完了以后就直接按空格键听,听到一半想要停下来,结果发现停不下来了,于是只好强行关闭,这时候pt报错,关掉之后我再打开工程就发现打开一片空白。再跑去看了一下工程文件大小,正常应该是1M以上的,结果只剩下600+k,于是我就懵了。

当时已经基本上知道工程回不回来了,仍然不死心的重启了一下电脑,打开依然如此,于是我认命的,重新做这个part1....默,多灾多难吧。
其实一个工程反复做很多遍对于我来说倒是家常便饭了,因为之前这次的工程我也换了三种软件尝试着做,最终现在用pt也不是因为它好用(实话说,大牌软件很难伺候,尤其是正版的,唉……),是因为我想学会它。
所以说我差不多工程也做了三次这样的,反复的修改,反复的重新做也是后期必备的一个过程,不知道别人如何,我经常把自己的工程删掉重做的...但是到底动机不一样,一个是自发的删掉重做,一个是没有办法的重做,心里面的感觉还是有差异的。

于是赌着一口气,下午又去做了一遍,还算好,part1不算太长,不会做到我吐血
而且第二遍做要比第一遍快很多,素材也不用特别去找,所以还是挺顺手的。不过,变化肯定还是有的,呵呵,然后上一张工程图的对比图

昨天的工程没有了,但是截了图


呵呵,框架基本上OK了,但是完成度不如昨天的高,只能说,没办法,下周加油继续吧。

本次工程因为用PT,麻烦不断,唉,什么效果器不能用,mp3不能用,已经是小问题了,bounce也会出现问题的那才是大问题...总之以后会记着备份的,嗯嗯!

争取六月底放出part1 握拳

看了下记录,从4月22日开始做正剧以来,打开工程开始制作的次数是很少的
差不多4月22日开始到5月7日这段时间几乎是每天都能开一次工程,但是进度就很难说
然后到了5月27日才开始继续做工程....默,7号和27号这之间的空档期工程就在电脑里面睡觉,整个5月份,就是5月31日还做了俩小时的工程
到了6月份只开过三次:6月1日,6月12日,6月19日

好吧,完不成我觉得难过,但是没办法,所以只能把剧分解开来,一段一段的完成,然后完成一段放出来一段,嗯,一方面可以鞭策一下自己,一方面觉得可以让大家提意见,已经好久没听剧和做剧完全其实没有什么概念了,然后可以根据反馈整体的我再协调一下,成为一个最终的东西。

之所以分开来还有一个原因就在于新用的软件,人家是正版的,所以盗版的很多东西不兼容,而且在PC上,兼容性更加的差,因此,bounce本来就要费时间,然后经常bounce出错,与其这样,不如一段一段来,这样bounce成功率还比较高。

还是那句话,真做的好简单,插件也不能装,waves装了的话根本没有办法bounce,所以只能放弃
所以回归到最原始的状态,准备好被大家群殴啊,呵呵。



part1的工程图
全剧应该一共是四个部分,如果从6月开始每个月能放出一段的话,还能在世博会结束之前完成,不过也许最后的调整一个月,正好10月底放出来最终版本,笑,当然这是我的想法,实际上,可能也许有危险,或者不可测,总之,努力填坑,撒土,哪怕一点点也是好的。

中午吃 晚上看

花花相中某川菜馆的套餐,四个人吃最划算。于是今天俺们四个同一屋的姑娘们就一起去吃了

MOMO和我属于吃辣没有问题的,花花是喜欢,但是其实吃辣能力一般般,小清本来不能吃辣,但是自从西北回来之后也被锻炼出来一点,于是今天就一起。

之前双双和鱼鳞本来要加入的,但是一听说是川菜,立马走进了一家极其奢华而且还有胶片电影的东南亚餐厅了,据说挺好吃的,我们打算哪天神经不正常了进去吃吃看,哈哈(因为人均比较贵)

A套餐不错
香辣鱼,土豆牛楠,酸辣蕨菜粉,时蔬,例汤

大家比较好评的就是酸辣蕨菜粉,天气热了,吃这种凉凉的酸酸正合口味
其他两样菜味道还可以,就是分量还不够一点点啦

吃完的后遗症就是大家好想睡觉,我严重怀疑这菜里面是不是下了什么料
房间最近的格局有变化,感觉越来越像私人卧室了,某白板现在放当中,很有一种屏风的感觉啊
等下周书架搬过来,生活气息肯定更加浓烈。

晚上临时被小木约去看某汇演,在学校里面看得,也叫了炮炮和鸟鸟,不过鸟鸟去了肉搏会...默,又是三缺一,上次她们去看话剧我没去嘛。

汇演不咋好看,都是阴森恐怖的画面外加阴森诡异的音乐
只想说,我是一俗人
等到我觉得好无聊,想撤离的时候,这时候发现已经coda了,好吧,就忍忍,看到底吧。

周末会在家里看看有没有时间做做看工程,接下来俩礼拜会很忙
而且由于我的速度很慢,打算把整部剧分割成一小段一小段的放出算了,其实也可以的,哈哈,顺便鞭策一下自我,嗯,考虑考虑。

老觉得今天星期一

下了一集fringe,看了,嗯,还没有起什么兴趣,但是还能看,于是下了第二集再看看吧。

出品是JJ嘛,下定决心想看也是因为JJ,我果然是关心staff更多一些的
呵呵,而且里面某个情节,就是那个女主被炸飞之后醒过来,用一种空档连接的方法,这个我很喜欢,在JJ的《clover field》的预告里面也有出现,我在自己作的东西里面也有借鉴,哈哈。

里面的立体字让我想到了《杜拉拉》,继续借鉴?还是应该说是抄袭了呢?

女主蛮好看的,不过一开始飞机上的一群人出现问题,我总想到《恐怖蜡像馆》,噢哟,这片子若是继续这样的话,我可不敢看,所以其实对于这种科幻一类的东西我并不是很爱。科幻作为大背景倒是没所谓,故事还是正常点比较好,嗯。

第一集差不多快1个半小时,内容不少的,而且等于讲了一个相对完整的事情。
只想说,这女的牺牲可真够大的呀。

开始看那多的《百年诅咒》,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先看了第二部,对于第一部的神秘气息几乎没有感觉,所以看了一半也就放在那边了。

今天又吃了咖喱鱼蛋,感觉好像不是很好= =
不过挖掘了一个新品种的点心:皇家蛋奶布丁豆腐,嗯,味道很不错,有原味和抹茶口味,我自然是原味的忠实爱好者,嗯,最近天热了,吃点这个不错。(我家里人貌似都不喜欢抹茶口味,这是家族遗传么?)

说件好笑的事情,呵呵,其实若不是忙,也许就给答应下来了
已经是第三个剧组找我来做《盗墓笔记》了,呵呵,我也还没有开始看,确切地说根本没有时间看,就算有时间看小说也没时间做剧。所以只能推掉了,不过这类东西是我有兴趣的,只可能是时间上不吻合吧。

如此荣幸的被大家看上,心里很开心呀,哈哈> <
TAG : 美劇

[美剧/小说]the deep end/甲骨碎

[美剧]the deep end S01E01

the good wife第一季结束了,只能另觅新作,花花推荐这个,说是不错。
今天终于有空看上一眼,第一集么,马马虎虎,真的说很有兴趣,这个还不一定,但是,看还能看吧
有几个熟悉的演员呢,结果我一查发现这个剧集已经被砍了,瞬间没有什么想法。
不知道是不是这个消息给我打击了一下,又是deep,又是end,似乎就注定了会被砍掉的命运,所以我在犹豫后面的还要不要看下去了。

现在去下《Fringe》,花花说她不是很有爱,但是让我去瞅瞅啥样子
话说其实我想看《罗马》....

[小说]甲骨碎

对于那多,其实并不是很喜欢,但是他作品的构思还是很好的,只是写道最后自己就不知道该怎么圆满下去了,所以虽然看了很多他的小说,但真的说喜欢嘛,谈不上,但是看,还是想看的。

甲骨碎比之前看的那个清明幻河图要好多了,起码故事和人物都正常起来了。
当然问题还是一大堆一大堆的,暂不说主题到底是诅咒还是甲骨文什么的,故事有两条线索,第一徐徐要去偷某个巫师头骨;第二就是关于那出话剧的诅咒。最终只是解释了徐徐和孙镜去偷头骨不成,却没有解释,这个话剧上的诅咒是什么情况,当时那个女演员死掉的原因又是什么。好多线索展开了,却没有一个很好的答案,而且往往结局都归在一些其实很不令人满意的解释上,比如:洗脑...催眠啊这种。

虽然知道不会有一个满意的答案,我还是乐此不疲的看了
好在我看书真的没有太多的好奇心,能看得到结尾也好,结尾不满意也好,那倒都是无所谓的。

之前女演员死掉之前去找孙镜,并且送他小乌龟的情节,确实让我惊悚了一把,感觉很爽
哈哈,看这些,也就得空看看,而且最好别买书,买了就觉得上当了。

今天粽子节,祝大家快乐,吃了粽子没有呢?
一天没有出去,上午睡觉,下午在家里陪妈妈继续看《古灵精探》,晚上看小说,然后要早点休息!
TAG : BLOG

万年潜水

前段时间就开始QQ的签名不会更新了,每次更新完了重新再登陆就会恢复到原来的签名,嗯,装不在的话这个是再好不过的了,但是,我还是不想这样。

然后接着就不断地让我更换密码,要我保护账号balabala的,我基本上能做的都做了,剩下要做的都是要钱的啊啊啊啊,各么所以一怒之下,从TM换到了QQ,这几天看看,什么个情况。

昨天吃饭的时候大家都还在说开心,其实自从有了微博我已经很少上开心了,以前去开心除了转贴看看,其他也不参与,任何组件也不玩,有的时候看看熟人的照片,仅此而已,所以微博的形式更加适合我,随便写写,然后随便看看,就行了。

但是既然微博上只是这边一批的朋友,还是要照顾到开心上还有大批的熟人啊,所以我昨天又登陆了。今天想起来出了开心还有一个以前叫做校内现在叫做人人的地方,说实话,不是很喜欢这个地方,主要觉得它很盗版呢,比kaixin还盗版,咳咳,主要总让我想到facebook,所以....我考虑再三,把其中一个号码给注销掉了。

好吧,我也不知道算不算注销成功了,据说一登陆上去又会激活这个账号,所谓的注销只是让别人看不到而已。
我想这样也好,熟人就不用加我了,还有一个让一的号还在,那个号可以自由的,不过我万年不上的。

然后上了一下自己的网易blog,突然发现网易通行证的账号和密码忘记了,呃,万年不登陆的后果啊啊啊啊啊,上次登陆雅虎也是的,不过也不晓得是因为长期不登陆被删掉了还是真的记错了密码和账号

总之,等有空,还是要把注册在各地的blog都要登录一下看看,嗯,看看....

越南菜 金牛苑

周六小片在msn上跟我说christie来上海,想聚聚,我说好啊,去哪里吃
他说吃越南菜,然后问了地址

然后问了地址还不够今天早上才想起来应该问一下这个餐厅叫啥名字,发消息问了小木,发现居然叫金牛苑,我果然问对人了,哈哈。

聚餐一共五个姑娘,一个男生,笑
小片,pu,christie,mika,小木和我,小片其实是第一次见,网上熟;mika确实没见过,不过我发现大家散发着同样的气息,熟不熟已经不要紧。

越南菜我没吃过,然后大家都没吃过,于是大家都来当小白鼠
第一道上来的菜是午餐肉(具体名字不记得),然后是沙拉,然后是一串一串的肉(据说有鸡肉猪肉牛肉),还有越南春卷(少给了包在外面的生菜),还有很大的虾球,还有号称mushroom的香,还有咖喱牛腩土豆(嗷嗷,我吃到最后才发现土豆的呀),还有蒜茸面包

味道很不错很不错,俺还是很喜欢的,和想象中的不大一样,人均95

这批朋友是最早x上的,嗯,已经很少聚会了,上次见到诸位已经不单单是去年的事情了,和小木还有见见,不过今年好像就没见过,最后一次还是去年的乐器展和炮炮一起吧。
自从大家毕业以后就开始繁忙的工作,俺又不属于很爱吼,经常上K的人,聚会什么的也渐渐的少了
不过还是很喜欢这批人的,混的圈子其实一直在微妙的变化中,始终觉得最早的那批人如何都是不能忘怀的,我在说什么。

和小木交流了很多工作上的事情,嗯,咱俩确实很有缘
很多事情一时间也没有什么头绪啊。

然后回家的时候发现姑娘们都穿着裙子,christie是短裤,只有我穿着长裤,果然大家的女性意识都已经觉醒的,嗷嗷,看别人穿短裤短裙是一件相当美妙的事情。

christie、mika和小片今天去了世博,估计又是超过50万,在赴约的公交车上看到18点的时候是49万人,好可怕的,话说,是不是大家都喜欢周一去啊。
明天他们相约可能还要去看谁的live,俺就不去了,最近累的不行,今天折腾了一天的kit和版本,快崩溃了。
接下来两个星期估计会更加痛苦。

早上在地铁上看了那多的《甲骨文》,被某一个情节给吓到了,个人还是比较喜欢这种刺激感的
在地铁出站口看到那个情节,突然浑身一冷,哇,也不恐怖,也不吓人,就是这么被作者的构思的布局给心一沉,其实那情节说起来也不咋样,但是不知道为什么,突然感兴趣了起来。

明天地铁上继续看吧,今天要早点睡,一定要早点睡,但是我怀疑我有拖延症了,每天不拖到12点多不想睡啊不想睡啊不想睡.....
TAG : 後期

剧本不好 痛苦不少

算算已经好久没有动工程了,今天下午打算把工程打开来培养培养感情。

上次我把做过的一个百分之十的DEMO工程给过两位后期听,他们的反应自然是不同的,但是和我有一个共同的想法就觉得剧本有问题,除了长期没时间来做后期之外,我也被这个剧本折磨得痛苦万分。

这次剧本不是我自己写的,虽然说也有把关,但是现在看来,问题着实不小,让我头疼万分,若不是CV们都录音完毕了,我肯定打算直接坑了它的。

本来也不打算改剧本,做掉算了,现在总觉得越来越别扭,所以索性的把剧本给改了,当然在CV不返工的情况下大幅度的修改剧本只有一个方法,那就是删,删删删删,台词的前后顺序进行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比原来应该要顺畅许多,不过先天不足,这故事还是没给人整明白,所以依然的头疼,分析来分析去,后期弥补非常的痛苦,所以一时间也没有什么很好的解决方法,就工程也没开了。继续找点素材看看,能不能触发点灵感了。

------我是分割线

看了那多的《清明幻河图》,实在被.....哎,这、、、、好吧,主要主人公和主要角色的人设就把我给雷到了,很不喜欢这种风格,但是巫术的东西还是吸引人的,我简简单单的扫了一遍故事,发现不过是故弄玄虚。

早年还是loli的时候看《萌芽》,所以知道那多,后来看什么手记,里面有几个故事还成,不过现在也搞得太假了吧,让人有点失望,而且明显的有跟风和低龄化的嫌疑,遗憾啊。

touch上的电子书功能终于被我挖掘出来了,于是对于ipad更加是心痒难耐,若不是没钱买,估计就入手一个了。
笑,最近会忙的一塌糊涂,今天算是放松,想点题外话了。

等过俩月吧,才能继续工程了吧,哎....

需要的是休息

已经好几天不曾认真的来更blog了,还是有原因的,白天很忙,然后一直要加班,今天也在加班(我们这边是不连休,周一周二上班,周六周日休息的),所以今天加班。

虽然有很多人一起加班,但是,加班还是加班,加班还是会郁闷。

本月月头到现在的主要开销全部在吃的上面,因为比较忙比较累所以比较暴躁,一暴躁就想吃东西,而且不知道为什么,最近的事情就来的个多,然后天天还有人问,你什么时候嫁人啊,你什么时候涨工资啊,谢谢啊,我现在温饱都没有解决的时候,怎么还能来思淫欲啊,唉,头疼的一塌糊涂。

不是我有理想有追求,实在是现实生活所迫,只能顾的上眼前的事情,很多事情也不是说一个去做还是不去做那么简单的,现在的胶着状态只能是尝试着要把这些事情都要经历了才行的。

暴躁期啊,暴躁期,要做的事情实在太多,来不及咋办呢。
这几天休整一下,已然有点劳累过度了,有各类的不适反应。

总之,该做的事情,想做的事情,都要完成!
TAG : EXPO

[2010看世博]都是各国馆的照片 真的不是在拍人

都是照片,就懒得贴了
点这里看
http://buerrangyi.blogbus.com/logs/65469706.html
TAG : EXPO

[2010看世博]没排队 就走走 也好累

我就流水账了,照片明天整理好了贴

早上六点多起床,然后七点半到达七号线高科西路站。
问了一下怎么到白莲泾入口,有人说走走过去就行了,有人说很远,有人说等到八点就有短驳交通
这时候已经形成了小人群,基本上跟着人群走,都是去世博的。
路上会遇到进入高科西路入口的朋友们。
白莲泾入口确实很不方便,不但是离地铁远,而且走入园区也需要一点时间。
等我们到达入口的时候已经很多人等候了,基本上蛇形队伍已经排满,我们在有遮阳处的临界点。不过短短几分钟,队伍已经漫溢出来,警察协调让我们站站紧。
此时刚刚八点。

一个小时以后开始陆续进园,从等待到入园,差不多花了一个小时多几分钟,空气不是很好,但是开了很强大的电扇,今天很晒,温度还算OK。
请注意,软饮料不要带,包括防晒霜,会被查出来,我看到查出来的篮子里有。
等待的这一个小时我主要时间在看书,嗯,因为很吵,听音乐不适合,聊天更加不适合,容易烦躁,看书还行,打游戏应该OK,不过省点电,进去还要用。这次我没带游戏机,因为娘亲在。

入园以后娘亲直冲日本馆,此时已经开始长长的队伍,并且武警人员说“要排四个小时以上”....于是迅速转移阵地,连韩国馆都是个人。
我说,排队的馆不去,然后开始了亚洲联合馆之旅,几乎没人。当然馆里面也没有什么。

看馆这个事情就仁者见仁了,大馆很多人都觉得一定要去,但是这样会比较辛苦,排队二三个小时是经常的,而且天气越来越热了,排队的地方几乎没有遮阳的。
我个人是觉得有的看就看,没得看看其他的,这么大个地方,总有可看的。
所以走的都是联合馆,可以敲很多章,呵呵,然后就是一些没人去的小馆,也不错啊,反正这些地方我以后也不会去,甚至我根本不知道原来地球上还有这样的国家和地区,神奇呢!

中午是从A区走到B区的世博中心的美食街吃的意大利面,一份80RMB,巨贵!
不过某矿泉水瓶子还不错。

中午娘亲休息,我去大洋洲的联合馆看了看,后来去了气象馆,一问要排俩小时,也放弃了
很多场馆里面都是放电影的,所以,需要等待很久,一般队伍会移动的场馆还能指望一点,看电影的估计就要干等了。而且有些队伍明明看着不长,但是蛇形队伍在另外一边,走过去就会发现,原来队伍长到令人觉得恐慌了。

下午从B区到了C区,嗯,走了几个欧洲馆,还不错的
晚上排了一个英国馆,一个小时,我已经排伤掉了,我真的不大擅长排队。反正总共排队差不多花了3个小时,已经算是很少的了,但是依然吃力无比,不过走路什么的,天气什么的原因也会影响。

本来以为园内有wifi,结果没有,只有在摩洛哥门口和吃饭的地方能收到,大部分地方都不行,而且某些场馆是需要密码的,感觉不方便。移动公司的提醒基本没有任何作用。

我敲章没用世博护照,没问题的,用自己喜欢的本子收藏也不错。

园内坐车也要排队,基本上看馆吃饭敲章都要排队,当然坐车也不例外啦,因为要排队,最后我们选择自己走路,但是晚上回家的时候就有点力不从心了,排队才上了某大巴,而且哦,我们走的时候还不算太晚,所以还蹭上了一辆车。上去了以后走到出口有点路,出口到短驳交通的地方有点路,上了短驳差不多半个小时才开= =
已然心力交瘁了。

天气很热,一定要打伞一定要打伞,排队的地方基本没有遮荫....姑娘们一定要注意啊啊啊!!!
我带去的番茄和梨以及苹果片全部消灭光了,排队的时候吃,还是不错的,哈哈。

以上,还想到什么,明天补充吧,我休息去了!
TAG : EXPO

[2010看世博]之前的准备

拿到世博大礼包就请了假,前后盘算了一下日子,决定6月7日去
第一,我是六月票
第二,由于六月10日以后的假期非常难请,一直到月底估计都批不了,只能六月上旬去
第三,考虑到六月七日是高考的日子,学生应该还没有放假

之前上网搜过一些攻略,比较简单的搜索了一下,感觉都不实用,问过一些去国的朋友也得不到很好的建议,感觉变数比较多,这里放一下老房的建议,俺觉得比较靠谱,尤其某人跟我说她去沙特馆拍了四个多小时之后,我真的十分之恐慌。

一、参观的基本原则:感受一下气氛就好,任何超出这个预期的期望恐怕都会造成失望,多少而已。
二、场馆的外观比里面有意思得多,当然那些大热的场馆我也没进去过
三、带好照相机,因为有与外国演员合影的机会,至少这个还算有趣
四、安检的时候把所有东西都塞到包里去,身上只带纸币,这样速度快
五、略
六、场馆里是没有厕所的
七、带些能打发时间的东西,书啊、PSP之类的,每个场馆都要排队,时间长短不同而已,游客基本上已经饥不择食了
八、不排队的场馆就我去过的而言貌似只有三个:尼泊尔、朝鲜和越南,其中尼泊尔相对有趣一些,据说卖的的鸡大腿味道还不错
九、浦东的场馆基本上都是挤在一起的,注意方向,不要转晕了头
十、尽量少喝水,带点汁水多的水果
(注:以上是老房写给我的,其中的“我”应该是指他本人,第五条我怕通不过检验就删掉了,问题不大)

然后说一下我自己的准备:
嗯,没打算穿牛仔裤,穿了条舒服的裤子,然后穿件T,外面一个外套,以防晚上比较冷,穿了crocs的鞋,因为平日习惯穿板鞋,但是比较了一下crocs的鞋更加舒服,不是洞洞的,就是像布鞋得那种。
背包的话带个书包带个小包放前面,里面放点钱和照相机什么的,那起来比较方便
食物的话带了梨和小番茄,巧克力和一些小零食,以防吃饭的地方还要排队,而且我真的不想饿肚子。
其他的电子产品和休闲配件:相机,手机,itouch,PSP
然后就是再带一本书,反正一直在看,如果排队能看完,也算是不错的。
还有就是伞,我不习惯涂防晒霜,然后也不想戴帽子,那么就撑伞吧。

打算早上7点出发,然后等我晚上啥时候回来吧。
姑娘们兄弟们,等我回来report吧!
TAG : 電影

[电影]波斯王子 时之刃



波斯王子 时之刃

时间:2010.06.05
地点:世纪大上海
票价:25元

还是不要看3D的,看看普通的比较自在。
迪斯尼出品的,所以我觉得会比较轻松,事实上,感觉还不错,从看游戏动作片的角度来说可以的,剧本也顺畅,打斗也基本OK,除了女主角小小有点不够满意(主要她演了《诸神之战》的IO),其他都还是说的过去的。

波斯王子这个东西最早是听皇贞季跟我说的,他当时给我介绍游戏公司,各么有名的游戏公司的出名游戏都一个一个介绍过来,UBI比较有名的当然是这个《波斯王子》咯,呵呵,可惜我到现在也没有玩过。

和花花一起去看得,我说你在UBI居然也没有玩过这个游戏,她说确实没玩过,呵呵。不过来看电影的人感觉男生比较多,坐在花花边上的是俩男的,我说一定是游戏迷,否则哪里会有俩男得一起过来看这个片子。
还有一个是妈妈带着孩子来看,那个孩子起码高中以上的感觉了,哎,很好玩的组合。

看了片子才知道波斯王子其实不是波斯王子,但是其实这点很有意思,也就是说具备这些勇气气概的人就是波斯的王子嘛,哈哈。

我觉得编剧还是不错的,不知道是不是被上半年的烂片洗礼过了,对于电影的要求降低了
故事的开端其实是从Dastan被人诬陷杀了他的父亲开始的,然后在和Tamina逃亡的过程中,故事的重点从对兄弟的怀疑转移到了叔叔身上,然后故事的整体发展从逃亡变成了完成一个使命,这就和那个匕首开始的,就是按下珠宝放砂子就能回到过去,当砂子用完了就没了。
虽然里面还有那些很老套的东西,比如遇到神奇的朋友啦,遇到不断的围追堵截啦,两个男女主人公不断的互动啦,总的来说,这个故事还是叙述清楚,脉络也能让人跟着走啊走的。

所以看着还觉得挺满足的。

场景上来看的话,还是挺游戏的,比如好多次跳城墙啊,还有走那个一杠一杠的东西,我很怀疑是游戏中的场景,在后面部分有刺客杀手现身,我跟花花说,是不是UBI在顺便一起给《刺客信条》也做个广告,喷。

攻城那段总让人想到GOW呢,要让你做什么事情之前先是告诉你一下机关在什么地方,这种表现方式真的和游戏的体验很类似。而且里面大场面的camera切换也很像游戏中的那些cut scene一样的。

男主对他印象其实还是《Proof》,提到《BBM》我印象中深刻的还是另外一只,果然是死掉的人印象深刻一点么。一开始出场我不大习惯,后面看看倒是觉得蛮合适的,不过我也不大清楚游戏里面这是一个什么形象地,所以不带什么主观感受。
女主的一出场我就发现她是IO,不过花花居然没看出来,然后我纠结了一下。主要《诸神之战》太难看了,以至于我对于里面的几个演员也没啥好感。慢慢的,可能这个角色也比较适合这个女的,起码有点戏分,安排得也算不错,也就适应了。可见这个电影还是比较成功的,我就被它骗进了。

打斗的部分我觉得有点无聊,好吧,可能我对打斗的本来就没有什么兴趣,不能说这里面一定好或者不好,因为我没有判断能力,不过里面打斗的一些节奏倒是可以借鉴,以后做武打片,倒是从中学到了一些方法,可以实践看看,我觉得可行。

那个叔叔一看就是个坏人,下眼圈的眼线画的那么!!

音乐么,就这样吧,我没啥特别的感觉。异域风情的一般般。
某些情节,比如tax free这种很搞笑,俺觉得这是故意安排的吧,在打斗中放松心情。

时之刃真的就是那巨大的作弊器,一切回到当初,貌似那些郁闷的场面都不会再发生了。
老爹和兄长作的媒很可靠,哈哈,这是我最大的收获!
TAG : SD

组织活动 吃了就想睡

其实昨天晚上也有组织活动,小组去吃烧烤,我没去,因为今天另外一个更加亲密的小组要出去活动,哈哈
吃多了七八月份要郁闷的,而且吧,昨天我不去,还给他们多出来一百的预算呢,多好。

今天是比较亲密的小组活动,照例去吃酸菜鱼片锅,我们几个人极其没创意,每次去吃的就是这家店,每次去吃点的菜和锅底都是一样的啊啊啊啊。

去的时候打车,前面有几个人很过分,明明我们已经叫了车,都快上车了,半路横冲过来抢了我们叫得车
还好后面很快又叫到一辆,是世博的司机,然后也很夸张的是居然不认识路,我的天啊,这世博车的司机到底是怎么选拔的,好在我们还知道自己要去哪里,外地人来咋办啊。

去了饭店就更好玩了,去厕所,然后我在女厕所门外看到里面有一个男的
下意识的又抬头看了一下牌子,然后又往里面又瞅了瞅,居然是俩男的
我继续强迫性质的又看了一下牌子,然后里面那个男的看到我在外面举步不前,然后发现我在看牌子,然后他也看了一下牌子,然后大叫,哎呀,我们走错地方了

然后从里面走出来了三个男的...一边走一边自我嘲讽怎么走错厕所了= =
还说“估计里面的人听到外面是男人在说话都不敢出来”...

我说,男女厕所不单单是标牌不一样,而且里面的内部结构也不一样的好不好,差别那么大!

回家的路上看到了一条狗,很可爱
然后MOMO就在和花花巨贵和古牧,我听着就好像是“巨贵”和“古墓”,其实就是巨型贵宾犬和古代牧羊犬,她说的是一个巨型贵宾犬和古代牧羊犬一样高大,好拉风!

更喷的就是,我们在回去的路上真的看到一个人穿着溜冰鞋一边溜着一边溜狗,而且是两条狗,绑的跟拉雪橇的狗那种,不过是人在前面,狗在后面,而且其中一条腿短的狗明显跑不动,不过在大街上这么干,而且是繁华的闹市街区那是相当的拉风啊!!

回来做的出租上,那个司机也不认路,我的天啊,这不还在市中心么,最近都咋啦?!

总之,很美味的吃了一顿,我们现在在筹划中秋节的大组活动,可以考虑去吃顿好的,哈哈哈!!!!
TAG : 後期

玩索而有得

貌似只要一忙起来,blog上就会写得很少,主要是来不及想要写点什么。

今天吃了张君雅小妹妹,结果是不好吃,而且很贵,绝对的上当受骗,还不如卡乐B的薯条好吃呢
继续了阿华田,在我的带动下花花和MOMO也开始阿华田了,而且我昨天去良友买了3.3,今天去全家只要2.8耶。

开始看南怀瑾的《易经杂说》,感觉很好玩,觉得可以考虑自己也买一本
本来是因为看到是南怀瑾的,然后装帧是我爱的类型,而且里面的字很大,就借来瞅了两眼,现在觉得很有意思,就看的起劲起来。

一边看一边背,就地铁上把八个卦背出来了,包括阴爻和阳爻的位置,以及八八六十四个卦的变化规律,错卦和综卦也已经看掉了,接下来果然需要依靠记忆,决定尝试着把这六十四个卦背背看,每天背几个。

小清在学咏春,我也觉得挺好玩的,但是自己这种懒骨头肯定是坚持不下来的,因为和人打架是要乌青的,我懒得动,但是还是挺想强身健体一下的,谋划下觉得只有也只能学太极了,包括瑜伽也不适合我,完全韧带很差而且平衡能力很差的一只啊。
看来找个不错的地方学太极吧,嗯,果然我是在为将来的穿越做准备么。

----制作日记

尽量在保持着每日有进展,现在的发展还算顺利,就是乱七八糟的事情太多,有的时候可能2个小时还没有把想做的给做完。今天花花的PT无法Bounce,哎,不知道是PC的关系还是插件的关系,不要我做到最后这个结果,各么我就郁闷坏了的。

本周主攻攻城

需要翻译一下是:本周主攻工程



昨天的截图,嗯,其实都是唬人的,缩小了看起来好像就很丰富的样子,其实才刚刚开始

本周计划是每日后期俩小时,周一完成任务,今天继续努力吧
剧本会有调整,CV们本来打算让他们DEMO出了以后返工的,但是现在懒了(是我懒了),直接的删台词算了,嗯其实大部分的CV都没有返工,除了试音和交MP3的,我都不打回去重录的,哎,我好像一贯这样子。然后经常被人家说不PIA音...果然比较喜欢PIA staff们呢,但是没有staff给我PIA嘛,所以以后一定要招,哈哈哈哈哈。

嗯,是这样
周一完成S1,周二S2,依次类推,周六去看电影,周日来做一个整体的调整
希望能在本周出一个草样。

期待着我bounce出来第一条音轨吧。很纠结的是建工程的时候没注意,成了24bit的了= =
顺,谁知道怎么样才能找到工程里面说缺少文件,现在是打开工程说有文件缺失,但是我不知道哪几个缺失,而实际上我没感觉到什么缺失了,所以……还请高手指点。

以上,今天六一儿童节,超龄儿童非法过节快乐,阿华田还是很好喝的!

NEW ENTRY «  | BLOG TOP |  » OLD ENTRY

About ME

不二譲一

不二譲一(Fuji Jiuichi)
Black is traditional...(*ФωФ)

buerrangyi@qq.com
新浪微博

About BLOG

單純白の黒猫
私人文字 請勿轉載

歡迎交換鏈接


**吐槽、各種劇
所有日志表示 鏈接自取 交換鏈接點這裡
留言HELP


次囘是222222
請點到222222的同學留言

Since 2006.12.15
------blank
Since 2013.02.26

About Comments

  • RSS

  • About Categories

    About Works

    2004
    2005
    2006
    ____
    2007
    2008
    ____
    2009
    2010
    ____
    2011
    2012
    2013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作品采用 知识共享署名-非商业性使用-禁止演绎 2.5 中国大陆许可协议进行许可。

    About Links

    PS:如果LINK有分類錯誤或者有自己想分的類別請給我留言哦

    About Tree

    About Search





    About TAGs

    About Friends

    FC2好友加我點這裡
    ╮( ̄▽ ̄)╭



    About Online

    現在の閲覧者数:

    About Statistics

    free counters

    上記広告は1ヶ月以上更新のないブログに表示されています。新しい記事を書くことで広告を消せま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