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6

スポンサーサイト

上記の広告は1ヶ月以上更新のないブログに表示されています。
新しい記事を書く事で広告が消せます。
TAG : 後期

关于什么是自己喜欢的

昨天妹妹在MSN上关心我的情况,估计是从外婆还是娘亲那边听说我病了,特别来关怀一下,然后我就顺便问了她的情况。她是今年应届毕业生,不错的大学不错的专业现在也有不错的实习,但是总是和想的有那么一点差异。
她说她很慕我能做自己想做的事情,我说你想做什么
她说想去那个啥啥啥地方
我说,那就去啊
她说,那边招的人很少,很难进
我说,喜欢和不喜欢其实并不是一定的,有些事情你做了才知道喜欢还是不喜欢的。
我想也许有些人会说自己做了什么事情做了一辈子,结果其实并不是自己所喜欢的,那么我很想问,到底你喜欢的又是什么呢?人在骨子里是很难勉强的,如果把一份自己觉得不喜欢的工作或者事情做上了十年二十年甚至三十年,怎么可能完全一点都不喜欢呢?
呵呵,所以有的时候看别人总觉得很明确,而对于自己却很渺茫。
很多事情其实很辩证,有的时候觉得喜欢去做,但是做的时候会发现和想象的不一样,而有的时候并不觉得有什么意思,但是时常会发生一些什么让你觉得有意思。所以对于工作也好,对于生活也好,没有什么是绝对的,任何事情和想像中的差不多,又有点不大一样,任何事情我们因为不知道,却又有一个运行的轨迹,所以变得更加的扑朔迷离。

今天有同学留言问到底啥是Reseach
Research顾名思义就是做一些研究,这样说有点大,总归是一些测试和一些准备工作
比如说你要做一个剧,你打算做多长,你打算做成什么样的风格,你会花多少时间,你能投入多少时间,找什么样的人来配,自己能做到什么样的程度。需要不需要找人来帮忙等等这些事情其实谁也不知道。
我也因为很久很久没有接触到这一块了,做起来不如以前那么得心应手,这是肯定的,毕竟事情都是有变化的
那么在这之前,我就要让自己能够熟悉起来,比如策划的工作,编剧的工作甚至是后期的工作
我可能要去问一下比较熟悉的CV是不是有空能够配音,是不是还有兴趣配音,配音的时间大概是什么时候,还有比如比较愿意接什么方面的角色
然后还要去找一些题材,又是自己想的,又不会太复杂,等等等
到了后期这块,就要开始学软件啊,收集素材,整理素材,看自己的选材能力以及制作能力能达到一个什么样的情况
对于目前整体现状还不是很明白,听得也少,但是对于自己来说心里还是有一套平衡标准,身边还是有几个朋友可以一起帮着来关注一下的,那么我就是要花一些时间去确定想要做的题材的风格,以及我这样制作是否可行,然后做一个几分钟的东西大概要花多久等等。

这一系列的很多很多乱七八糟的事情就是Research,并不是说在做一个剧
剧要等我Research完了,我觉得我有能力和时间去完成,并且安排妥当了再开始的。
做剧自然是因为有爱,但是单单有爱是不够的,经历过比较多的事情,到底流程还是知道的,而且很多很多的例子也在眼前,所以也会变得格外的谨慎。应该怎么做还是会在最开始脑子里面想清楚,所以说,我还是个策划才对嘛。
今天我的愿望是希望能找到一个能够长期合作的后期,但是因为要求比较高,呵呵,反正能认真地在我策划下做过一次后期的孩子肯定能有长足的进步,我坚信,因为我周围相熟的后期每一个人敢给我做后期的,哈哈,因为会被我虐SHI瓦,唉,于是我还是认命的,自己学后期吧。

以上,这就是我最近做的事情
不过因为生病的关系,暂缓,可能要一月底再说吧。

明天本来要见小心的,但是因为身体的关系还是决定算了TAT...

● COMMENT FORM ●

话说让一真的是很喜欢思考的啊~佩服!
另,学到了什么是research,谢谢~

没什么好说,注意防寒哦!希望你一切顺利,research完记得上cast哈哈


給管理員看的= =///

TrackBack

http://buerrangyi.blog67.fc2.com/tb.php/1149-03013b2a
引用本日志(FC2BLOG專用)

NEW ENTRY «  | BLOG TOP |  » OLD ENTRY

About ME

不二譲一

不二譲一(Fuji Jiuichi)
Black is traditional...(*ФωФ)

buerrangyi@qq.com
新浪微博

About BLOG

單純白の黒猫
私人文字 請勿轉載

歡迎交換鏈接


**吐槽、各種劇
所有日志表示 鏈接自取 交換鏈接點這裡
留言HELP


次囘是222222
請點到222222的同學留言

Since 2006.12.15
------blank
Since 2013.02.26

About Comments

  • RSS

  • About Categories

    About Works

    2004
    2005
    2006
    ____
    2007
    2008
    ____
    2009
    2010
    ____
    2011
    2012
    2013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作品采用 知识共享署名-非商业性使用-禁止演绎 2.5 中国大陆许可协议进行许可。

    About Links

    PS:如果LINK有分類錯誤或者有自己想分的類別請給我留言哦

    About Tree

    About Search





    About TAGs

    About Friends

    FC2好友加我點這裡
    ╮( ̄▽ ̄)╭



    About Online

    現在の閲覧者数:

    About Statistics

    free counters

    上記広告は1ヶ月以上更新のないブログに表示されています。新しい記事を書くことで広告を消せま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