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0

スポンサーサイト

上記の広告は1ヶ月以上更新のないブログに表示されています。
新しい記事を書く事で広告が消せます。
TAG : 後期

后期学习吐槽日记(一)

今天开始正式学习ProTools,然后为了督促自己决定要写出每日的进度,顺便就当作是后期学习日记啦。

首先来说一下自己的声卡,俺有生以来的第一块声卡啊啊啊啊
Digidesign的Mbox Mirco,价格是RMB1650,而且还是友情价格。
当初之所以选择这款有几个原因
1、性价比比较高,音质比较好,这是专业人员给我推荐的
2、相对来说比较便宜,因为如果再要买稍微合眼一点的声卡差不多要3k以上了
3、Digidesign的东西么都会自带Protools,个么顺便嘛
4、小巧,小巧到和个U盘差不多,比U盘要大一点,但是依然绝对会觉得小巧,因为是声卡的体积嘛。这样的话携带方便,虽然不大需要,但是有备无患,毕竟放在家里乱糟糟的桌子上,能省一些空间是一些的。

但是同样也具有非常大的缺陷
其中一个最明显的就是这款Mirco是没有录音功能的,所以只能用来做点东西,其他干不了,呵呵。当然到了Mbox Mini应该就可以录音了,当然价格也上去了。

声卡说完,就要说一下Protools,买这个声卡有很大比重的原因是为了Protools的,那么关于Protools,我要吐槽,绝对要吐槽!!!!!

人家大牌嘛,人家牛嘛,大牌都是有个性的,大牌都是难伺候的,绝对绝对绝对的!!!Digidesgin能做到自己的软件必须匹配自己的硬件这点就能看出来这家公司是如此如彼得霸道,如此如彼得BH,因为用的人还来得的多。

也因为如此,所以很多功能其实比较的麻烦。
1、只能导入wav,mp3是想也不要想的,我纠结的是wma和ogg居然也不能,泪水,花花跟我说,人家专业嘛,好吧,人家专业
2、插件要装RTAS的,于是之前装的DX也好,VST也好都么有用啊没有用,讨厌,很多东西还要重新找重新装。
3、实际操作的时候轨道需要分mono和stereo的,如果是mono的样本只能导入mono轨,如果是stereo的样本只能导入stereo轨,然后两者不能混搭。
4、到现在都不知道轨道整体放大的快捷键是啥,知道的请告诉我,是要知道PC版本的
5、Protools在PC上运行的不是很稳定,当然可能因为我自己那个破小电的关系,很卡,而且经常死,虽然在1、2分钟后又会死而复生,但是还不够稳定啊。
6、实在忍不住拿它和Samplitude相比较,至少目前我还不知道怎么处理单轨,也不知道怎么处理音块,泪奔,知道的也请告诉我
7、用Protools是这款声卡,但是听音效和音乐的时候必须要用另外一块,或者直接用Protools自带的那个东西来搜索,两个耳机换来换去,尊麻烦。
这个问题,可能不能怪Protools,要怪就要怪声卡,那个声卡貌似低端的软件都不支持,比如说我们经常用的foobar啊,比如看电影的什么暴风影音啊balabala最最普及的娱乐软件都不支持,如果非要用的话要用MME helper,很麻烦。
同样的来说,因为ASIO的独占性,因此开了Protools你就不能开其他的音频软件,因此处理样本本身就成了很麻烦的事情,不能同时开俩,只能一个一个开,或者你有两块声卡分别用,至少我现在就是这样。抱头,怎么感觉真的是越来越复杂的呢。

用起来不是很爽,所以我要吐槽,很麻烦很麻烦很麻烦,当然慢慢应该会习惯的,快捷键什么的正在慢慢的熟悉中了。今日还是有一点进展的,起码干音小小的处理了一下,然后小小的拼了两场的干音,一共有15+场。握拳,不得不的再接再厉,不得不的慢慢磨合。

● COMMENT FORM ●

奇怪的,家里用的电信可以不用翻墙,单位用网通就必须翻墙,神奇的兔……

===================

呃看到学习两个字~~(╯﹏╰)b了一下,总以为到了你这样的级别已经可以……看来活到老学到老确实是对的。

如此,PT确实是比较NX,而骄傲的物都是有脾气的,于是你继续的慢慢的……

我这几天用logic还比较舒服,一个破集成声卡,然后mp3的文件随便拖来拖去←,以前用三霹雳输出的声音会比较闷(不是说三霹雳不好,主要我是参数党,自己基本不调),这次换了logic后终于没闷了,不过人声和伴奏的分量还是掌握不好,经常输出的是人声太大,默……

音频应用有一个PT的版,你可以到上面去问问
http://www.audiobar.net/forumdisplay.php?fid=43

想起来了,还有个问题没问,为毛我在淘宝上搜出很多MB2 mini和你家usb差不多的价格?

倒是我在上海代理网站上看的价格和你的倒是差不多,难道是水货和行货的差别么。。。。。

1、你用了啥浏览器,我这边看到你的留言都是乱码,辨认无能
2、我只是吐槽一下,身边有PT高手,可以随时询问
3、samplitude和logic个人觉得没有什么可比性
4、由于乱码我不知道你最后的留言是什么,大致只能看到几个字是问声卡的?反正有钱的话,去正规的代理买,否则很多价格低的都是二手或者假的,这个东西好像没有什么水货一说的。
不过还是这句话,用途只是非专业的话,就不要烧钱了,挺浪费的不划算,当然如果是有钱那另当别论了。

mac下用的chrome……今天换到win下一看果然很多乱码,现在我也是一头雾水,敲了的字也只有当时记得了。

嗯,明白,想到如果换一个比较好的声卡必然涉及话筒话放一系列的烧钱行为……大概五一的时候先入一个本本再说了。

最后说下blog67很神奇,我现在没用翻墙软件可以上,但是上其他的非67的需要翻墙。。。。而且67只有晚上不用翻墙,白天好像还是需要翻的

其实也有很便宜的配置啦,也不一定差的说~

fc2的每一个服务器是不一样的好像,我最近晚上也需要翻墙,白天倒还好
哎……


給管理員看的= =///

TrackBack

http://buerrangyi.blog67.fc2.com/tb.php/1251-e29f6b95
引用本日志(FC2BLOG專用)

NEW ENTRY «  | BLOG TOP |  » OLD ENTRY

About ME

不二譲一

不二譲一(Fuji Jiuichi)
Black is traditional...(*ФωФ)

buerrangyi@qq.com
新浪微博

About BLOG

單純白の黒猫
私人文字 請勿轉載

歡迎交換鏈接


**吐槽、各種劇
所有日志表示 鏈接自取 交換鏈接點這裡
留言HELP


次囘是222222
請點到222222的同學留言

Since 2006.12.15
------blank
Since 2013.02.26

About Comments

  • RSS

  • About Categories

    About Works

    2004
    2005
    2006
    ____
    2007
    2008
    ____
    2009
    2010
    ____
    2011
    2012
    2013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作品采用 知识共享署名-非商业性使用-禁止演绎 2.5 中国大陆许可协议进行许可。

    About Links

    PS:如果LINK有分類錯誤或者有自己想分的類別請給我留言哦

    About Tree

    About Search





    About TAGs

    About Friends

    FC2好友加我點這裡
    ╮( ̄▽ ̄)╭



    About Online

    現在の閲覧者数:

    About Statistics

    free counters

    上記広告は1ヶ月以上更新のないブログに表示されています。新しい記事を書くことで広告を消せま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