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0

スポンサーサイト

上記の広告は1ヶ月以上更新のないブログに表示されています。
新しい記事を書く事で広告が消せます。
TAG : 廣播劇

广播剧的坑

昨天晚上听了《朝闻道》的片断,加上以前听得,大概还是只有一小半吧。老房都完成了,但是现在就是要合在一起。说实话,新的片断,还是很令人兴奋的。
怎么说呢,对于我来说《朝闻道》到底在听什么不清楚哦,因为对于剧情,没有兴趣,说是听后期吧,我好像也不是单纯的听后期,也听不出什么东西来,但是听了之后会有感觉吧。
所谓好的作品,会让人觉得激动或者是喜欢,但不好的作品,会让人觉得很失望和郁闷,而听剧就是要听到好听的东西开心为目的的嘛,笑。

现在自己手头上的东西没啥东西,所以我也乐得清闲。
可惜的就是,新出的剧都很令人失望。别人问及XX剧你听了么,我说,还没。于是对方大力赞叹说,你的选择是正确的!
其实这样很令人沮丧的,我是那种情绪上很容易受牵动的人,所以很希望出的作品都是很好的东西,好在最近729的新作要出了,还算给我一点安慰吧。
毕竟是自己的社团,所以出东西多少会更开心一些,而且相比较,组里人的水平,不算是最好的话,起码也是负责任的。
店里的话,消沉的厉害。关于十大,从我的角度上是想直接言明坑了的,因为是以店的名义出的,所以我希望这样说,这也是一种勇气,也是一种责任啊,毕竟现在连剧本都没有,CV也都没有人选没有确定,几乎没有损失,只是当初的冲动让很多听众期待了。
就算是承认错误吧,不过我不是策划也不是后期,所以坑不坑也不是我说了算的。回头想想,不要抱希望,也许更有惊喜吧。
醉卧也是一个问题,唉,我觉得小孩子还是应该有点责任感啊,不要就这样撒手不管了嘛。
于是就有了新的策划,只是,我依然有一种不可靠的感觉。

好吧,可能是我最近比较敏感,而且判断力失常。
所以我对于新开策划非常非常的紧张和担心,噢哟,经常会想,怎么办怎么办。
这次也不是我策划,我也不后期,原因是因为我太焦虑了,如果接了我怕我会疯掉。

关于坑,好吧,我终于提到了这篇日志的名字。
其实在我看来,长篇的广播剧坑的可能性是99%,特别是有好几部的那种。只是说,坑的程度不一样,有的是在招募的时候就坑了,有的是在预告坑了,有的是在第一集坑了,有的是在第二集坑了这样……
其实我觉得坑很正常,这样说不是为了staff或者CV开脱,只是从一个客观的角度来说,出一部剧,基本上还算大家觉得有可听性的剧起码要3、4个月的时间(有些可能不止,经常不止),而且还要不出什么特别的意外,比如后期换人或者策划RP这样的。
而且按照惯例,一期会比一期拖,所以,好吧,我只是在说一个现实的情况。
当然也有一些例外,暂也可以不去考虑进来。
所以对于长篇策划我的建议就是录音完毕了,做了几期后期再开始发布,这也是一种负责任的表现,对吧。

另外呢,我觉得既是真的坑掉也是很正常的
如果真的不想再做了,也不打算再做了的话,对大家说坑了,也没什么关系的。
如果是我有一天,我真的不想做了,但手头上的东西已经公开的话,我会说的,只是……
我现在也没有东西让大家期待,所以说不说也无所谓了,笑
当然对于一些可能大家很非常期待的作品,我觉得更应该这样说。

所谓的“我在这里保证,这个剧绝对不会坑”这样的话,只是一句空话
很多事情,要从一开始就计划好规划好,做好了准备,到时候除非你有这钢铁般的意志,否则,真的真的,妥协并不丢脸嘛。
我不针对谁,不针对什么剧组,只是在说一些情况。
因为坑掉的东西很多,而且现在的状况是越来越多,而且,做得好的东西反而不多了。相比较去年的繁荣,今年冷清的让人心寒啊。
那些突然冒出来又突然消失得小社团们只多不少,但是最后的结果呢?

做剧真的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是需要辛苦和忍耐。
同时,做剧也是一个有风险的事情,因为即使你付出了努力也不一定会得到大多数人的认可。
所以在选择去投入广播剧的时候,想清楚了自己的态度再选择你喜欢的岗位吧。
甩手走人是很简单的,但留下来的那些人,会为此要付出很多很多。
另,什么叫做伤害?
如果别人攻击剧组是一种伤害的话,如果剧组不给观众一个明确的交待难道不是伤害么?
伤害总是双方的,有的时候把自己的姿态放低一点吧,大家都是普通人,有做得到的事情,也有做不到的事情,承认事实,面对现实,是一个很好的态度。

● COMMENT FORM ●

总觉得这篇是一定有留言的必要了。因为等下就要去现场监录。
的确是很辛苦的事情。其实最早知道社团剧的庞大编制之后就很是吓了一跳。所以,坑的概率想必一定很大。。。
诸如我们的小成本制作,恩恩。由于太多双眼睛盯着,我还没有坑的勇气~
要满足很多人的期待,还要迎合口碑的确是非常不容易的事情。何况这个世界上最难的事情就是与人交往做事。
我很想跟阿让一起做“留下来”的人。纵然辛苦也要一起继续。。。
正如你跟我说过的“乐在其中”哦~

除了感叹,真不知道要说什么好。
而且我觉得吧,广播剧要繁荣,必须得商业化,仅仅靠兴趣、责任感这些东西,是很难把一项事业维持下去的。不管是对参与制作的人还是对听众都有损害。我知道说商业化很俗,但是没有激励机制的产业没有发展前途,这条路真的很难走。

无论如何,对还在坚持的staff由衷敬佩。另外,伤心地知道《醉卧红尘》坑了。。。

to 99:
其实大部分的人还是很有责任感的
除了兴趣之外,还有更多得想法是想做好这个东西
呵呵,所以我相信,志同道合的人还是会一直走下去的啦~~

to 淇奥:
有些东西已经写email给你,告诉你情况了
关于商业化,我觉得可能还是比较困难,有几点,一方面是大家的素质和能力,说实话,就算现在要商业化,有多少人可以够得上这个资格。
另一方面来说,这个体制,可能没有那么简单吧。

另外,有的时候自由的做东西也有它的魅力所在嘛
至于兴旺和繁荣,我相信一个东西,若是有它的特色,会有人愿意走进来的,而且我也说过,有些人走了也就走了,他们没有留恋也无所谓,因为会有新的人进来,该来的会来,该走的就是会走,留不住的……其实也就没有什么意义了
所以,时间会检验一切的……
呵呵

醉卧……
我……
OTLLLLL
能够面对现实确实是一种好态度!
对staff、CV来说是,对听众来说也是啊T_T
虽然还是很不甘心啊啊啊TAAAT

做网络广播剧确实不容易,所以作为一个默默的听众,一直对于所有坚持认真做剧的人抱有敬意。不过我不是一个好听众啊,哈哈,认认真真听下来的剧不算多,也不喜欢做评论什么的=。。=
觉得广播剧还是作为兴趣什么的就好了,无论是爱/一时冲动/责任感/……,都比利益好。如果商业化,怕是即使是带着爱进去的,长久之后也变得没有最初的那种心情了。更何况现在的网配圈,还没有商业化,都已经是一片混乱了= =如果真的……就更那啥了吧。
最好就是这么一个不太不小圈子,有高潮有低谷,有人走也总会有人留。无论是圈里还是圈外的人,有心的时候就努力,无心的时候便远观或彻底走开。
然后,总有那么一批认真做剧认真听剧认真或不认真地喜欢着广播剧的人做底,就足够了吧。

看到大家的留言,突然在想是不是给大家很重的打击呢?我觉得我错了……

不过还是有几点要说明的
第一:醉卧并不是坑了,只是说现在稍微有点问题了而已,所以希望大家还是放宽心~~
需要很长的等待
第二:关于十大,今天很多朋友来问我,而且YS上那贴居然也有人说来看我的bo,我抽了,看了一下时间,那个人的发帖是2008-04-08 00:23:31
而我这篇日志发送的时间是4月8日的10点03分
不觉得这个之间有很神奇的关系嘛,我不知道发帖的人是谁……
但是我很想知道,这个时差是怎么产生的。
更巧的是,今天策划又改了一个剧本……

我想说的是,很多事情都是无常的
放弃也许是一种权宜之计吧,也许很多事情会好起来的
就像是流莺,虽然我不知道那个是什么,但是听说坑了两年了,又要出新的了……
也许十大和醉卧也会这样吧。

希望还是不能放弃,哈哈,不过,现实也要面对
因为毕竟还是有很多很多的困难在眼前~~~

不抱希望的时候,会更有惊喜~~~> <


給管理員看的= =///

TrackBack

http://buerrangyi.blog67.fc2.com/tb.php/525-3ae9807c
引用本日志(FC2BLOG專用)

NEW ENTRY «  | BLOG TOP |  » OLD ENTRY

About ME

不二譲一

不二譲一(Fuji Jiuichi)
Black is traditional...(*ФωФ)

buerrangyi@qq.com
新浪微博

About BLOG

單純白の黒猫
私人文字 請勿轉載

歡迎交換鏈接


**吐槽、各種劇
所有日志表示 鏈接自取 交換鏈接點這裡
留言HELP


次囘是222222
請點到222222的同學留言

Since 2006.12.15
------blank
Since 2013.02.26

About Comments

  • RSS

  • About Categories

    About Works

    2004
    2005
    2006
    ____
    2007
    2008
    ____
    2009
    2010
    ____
    2011
    2012
    2013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作品采用 知识共享署名-非商业性使用-禁止演绎 2.5 中国大陆许可协议进行许可。

    About Links

    PS:如果LINK有分類錯誤或者有自己想分的類別請給我留言哦

    About Tree

    About Search





    About TAGs

    About Friends

    FC2好友加我點這裡
    ╮( ̄▽ ̄)╭



    About Online

    現在の閲覧者数:

    About Statistics

    free counters

    上記広告は1ヶ月以上更新のないブログに表示されています。新しい記事を書くことで広告を消せま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