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8

スポンサーサイト

上記の広告は1ヶ月以上更新のないブログに表示されています。
新しい記事を書く事で広告が消せます。

[书]《死了七次的男人》

好吧,今天有很多很多事情要说,那么就一件一件的来


书-《死了七次的男人》
作者:西泽保彦
TB昨天发货(10.21),然后我今天就收到了(10.22),然后花了四个小时,把这本小说看完了,很好看
再次证实了,我看上的东西必定是自己喜欢的东西,至于想法,放在追记里面,对于没看过的朋友就不要看追记了,尤其是想看这本书的朋友。
我在网上找到了电子版,有兴趣的朋友可以问我要,不过呢,我看电子版不舒服,所以还是觉得捧着书的感觉好。
想说的就是,嗯,总是筹划着想做推理小说,于是买这本书其实也是如此,当初觉得反复9次的同一天肯定很有意思,之前也看过类似题材的电视剧之类的,虽然有SF的成分,杀人的情节并不是很复杂,然后主要关于人和人之间的故事,我比较喜欢,所以锁定为下一个目标。
有的时候啊,有了新的目标,也是一件很好的事情吧。

文-《毕业之前的杀人游戏》
作者:东野圭吾
这是电子书,看了一点点眼睛疲劳了,而且对于这个故事不是很有兴趣,所以没有继续下去,不过也有可能是之前看了《死了七次的男人》,因此太震撼了,这部就看不进去了。
搜了一下,好象是说关于推理方面比较牵强,所谓的密室杀人的手法也一般,然后说比《放学后》还不如,因此我就不打算看了。其实对于《放学后》,也就是对那个“视觉强奸”有点兴趣,其他方面的推理不是很喜欢。
还是《恶意》美!!!

日剧-《流星之绊》第一集
原作:东野圭吾
脚本:宫野官九郎
枕头同学推荐的,然后我一查百度发现是小东东的原著,立马就跑去看
不知道为什么,看的时候老是想到《白夜行》,还有《诈欺猎人》(山下智久的那个)
还挺好看的,二宫和也和锦户亮的表现不错,我看那个户田恵梨香也越来越顺眼了
故事好象没有展开,只是一个开头,对于那句宣传语,很有好感

“14年后,他们精心策划的复仇计划,最大的误算,那就是妹妹的恋心。”

于是决定,这个我要追!

何以笙箫默-工作日志
大喵后期完成了,于是第一期的ED搞定了,小鱼唱得很不错,只是MIC不好,所以有点遗憾
我和blue都愣了一下,大概因为原唱听多了,所以不大习惯,多听几遍就觉得还是挺好的
于是我在想,有的时候想去把一个剧做好了,不由自主地就会去找自己觉得最合适的人,但是有的时候,不一定自己觉得合适的就是别人觉得合适的,有的时候自己觉得合适的,实际上出来的效果和想象中的大相径庭
其实我一直在烦恼这个问题,但是我突然的明白一点了
没什么大不了的咯,能做到多少就多少,每一个人发挥的都是个人的特色,每个人在其中都感觉到自己价值的体现,就很开心啦
blue就说以前写的很多歌词没有一个出来的,所以希望这次能顺利地放出
我觉得其实不在乎结果怎么样,但是每一个人都希望有一个存在感和认同感吧,希望大家去听了,即使被骂了,也毫无怨言了
我就是这样想的,感谢大家的帮助,有的时候想想,虽然是一人staff,但是多多少少还是麻烦了很多的朋友
而他们都在毫无怨言的被我麻烦中……
我很开心,嘎嘎

追记是关于《死了七次的男人》
10230103
当时看到这个书名觉得有意思,然后结合到介绍发现了一个地方的微妙之处,好吧,我不得不说,这个故事整个都很微妙,笑
书名叫做《死了七次的男人》,但是介绍里面说,主人公Q太郎因为体质的关系,有的时候可以重复某一天9次
于是这样就很奇怪了,明明死了七次,怎么会重复九次呢
而且在Q太郎这个名字上也很有意思,日语的9的读音就是Q(PS:我第一次知道还是因为《东京巴比伦》里的某一个故事呢,所以印象非常深刻),说一个题外话,日语的10念起来类似9,好玩> <

当然可能是我的思维定势,我觉得即使能够反复的回到过去,或者说重复一段时间的生活,但是大前提肯定是无法改变的,比如说死亡,因此我很好奇为什么只死了7次。
因此我买了这本书看。

书的第一章就是外公的死亡现场描述,里面有大量的看不懂的细节,反正我觉得有点奇怪的描述都列为关键情节,果然事实上我是正确的。

故事是说Q太郎和两位兄长随母亲去给外公拜年,外公会在1月2日宣布遗产继承人是谁
但是1月2日这天Q太郎掉入了时间洞,要反复9次才能进入1月3日,并且第9次的内容成为最终版带入到1月3日,前面8次的事情全部都会被抹杀掉。当然重复的事情只有Q太郎一个人知道。

结果在第二次的1月2日,外公被杀了
于是Q太郎在接下来的几次里面都在不断的挽救外公被杀死的命运

故事的设定中有这样的一条,没有谁会更改这个世界的运行轨道,只有Q太郎一个人可以,所以如果出现的偏差,那么一定是Q太郎直接或者间接造成的,也就是说,如果外公死了,那么就是Q太郎杀死的,只是也许是间接的。
再者,我又来了,思维定势,我以为是外公本来要死,结果Q太郎想办法让他活过来

在不断挽救外公生命的过程中,Q太郎发现了很多秘密,其实甚至觉得外公并不是一个值得挽救生命的人
但是Q太郎还是在不断的努力

结尾自然是Q太郎成功的救了外公,并且把遗产继承人的问题搞定了
尾声很有意思,哇,不得不说作者想的可真多,所谓的1月2日的第二次,其实是1月3日的第一次轮回
Q太郎因为喝醉酒导致了昏睡,于是醒来的时候已经又过了一天
于是在1月3日,Q太郎度过了8次轮回,再加上1月2日这天,一共是9次轮回
那么为什么这次的时间洞是8次轮回呢?
作者给了一个很有意思的解释,这个我就不说啦,以免不小心看到的朋友会骂我剧透。
但是这样地解释就很清楚的说明了,为什么一开始是外公死亡的场景了
也就是说外公的死亡其实是必然的,被Q太郎扭转了> <

● COMMENT FORM ●

那个,流星之绊我记得几个月前让一你就说过秋季中有个东野圭吾原著的日剧要看的……汗。
故事第一集完全在铺垫,整个看下来是宫藤做的日剧的风格,东野的原著的推理点还未体现,期待以后的发展~
可能是宫藤写的剧本很有他的kuso风,所以这部剧整体风格明快了很多,和《白夜行》感觉上差别很大呢,《欺诈》的话……额,我看到山下同学就感觉不到复仇的主题,默。。

死了七次的男人有电子版呀,那俺就向让一伸手咯,发俺邮箱吧~如果还有东野圭吾小说的电子版也一并发我最好了,哈,谢谢!

经你这么一说,我好像想起来说过这样的话
反正,嘎嘎,确实哦,不说我也会看得

我倒不是说故事的内容,反正是想到那两部日剧
确实很有宫藤的剧本风格,小东东的特色其实也有一点出现的

电子版我发给你两部
那个看起来很累的
我回头再整理一下,其他是exe,还未打包,我打包完了再发给你,我现在能买实体书的还是买实体书的

今天小东东的秘密和嫌疑犯X的献身到手
其实我一点也不期待《伽利略》的电影版,因为我觉得2个男人破案变成了1男1女好别扭哦……T T
而且汤川明明不是这个样子的嘛啊啊啊……T T

恩,已经收到了~谢谢!还有的慢慢整理不急,嘿嘿~
俺习惯看电子版了,有的看的好看的买了书之后若要回顾时还是会把书放着然后再在电脑上看……囧。

《伽利略》的电影版讲的啥?还是和那个女的一起破案么?我记得SP最后有预告的,但是我SP把故事看完了没有看电影的预告就关掉了,汗。。SP讲到他们学生时代的事情还不错~

SP我没看

电影版据说是根据《嫌疑犯X的献身》来改的
这个我也有电子书,回头一起打包给你
我今天要后期,回头明天或者过两天发你好吧

主要我买了书,开始看了伽利略,发现其实是两个男人一起破案,而且感觉和日剧差别很大,主要是汤川这个角色
所以……我很不适应

有点理解,为什么看过原著的人反而不喜欢那个日剧了
差别挺大的

传给你的一个是《恶意》,一个是《死了七次的男人》
这两篇都是绝赞的,起码我目前看下来,自己想当的喜欢
嘿嘿> <

于是让一,我要那个的电子书,发我邮箱吧,mua =3=

那么让一也应该挺喜欢《世界奇妙物语》吧~
昨晚看了08秋SP,第2个故事完全可以解读为BL嘛~看的我很荡漾!~ 让一要是还没看,推荐下~
然后日剧还有部《Innocent Love》,有爱完全是因为演员阵容(我最爱的成宫宽贵呐~><)、编剧和音乐。
不知道你有没有看过《Last Friend》,这两部可以说是一脉相承,有种几部曲的感觉~当然故事是完全独立的。
再结合十月的动漫新番~秋天果然是收获的季节呐!~~

不是很喜欢
看的不多,就看过几个,都不是非常有爱
而且我不喜欢BL的

Last firend 我也不喜欢,虽然当初看到介绍觉得自己应该会有兴趣,只是整个节奏太慢,根本看不下去……
成宫宽贵这只我很不喜欢,导致我到现在还没有看某一部传说中很不错的日剧,叫什么,相恋在雨季之类的……

叹……

我对动画已经……大概也是已经开始免疫了吧
还是看看剧场版就够了

《死了七次的男人》刚看完了,果然大半夜看会胆小,最后说到Q太郎死掉了一次的时候被吓了一下……
作者的构想很精妙,到最后什么都解释通了~
我看的时候觉得翻译的人很强大,一轮一轮又是过去又是现在的都能翻译的这么好理解。。

让一已经计划这个为下一个目标了呀~恩恩很好很好,迫不及待想听到成品了~(汗……虽然知道还比较遥远……)

伽利略的原著原来是两个男的一起破案的
看评价应该原著会好看多吧,有机会也来看看~嘿嘿

呵呵,确实很强大!!!
我很喜欢啊,不过要做这个东西工程很庞大,哎

我今天把《秘密》和《嫌疑犯X的献身》都看了
后者是关于汤川的……
这两部都很好看,后者我回头发电子书给你
> <

短故事,其实不是很好看
我买了一本《预知梦》,很一般
感觉小东东还是长篇有味道> <

恩恩^^抱让一~
看文我一般都喜欢看长篇的,可能文字多些作者能发挥的余地就大些,故事也精彩些吧。

这个要做广播剧的话也会做的比较长的,目前还是要继续做《何以》……俺,慢慢等哈。

我这会儿给你发电子书哈……
> <


給管理員看的= =///

TrackBack

http://buerrangyi.blog67.fc2.com/tb.php/722-d83123fa
引用本日志(FC2BLOG專用)

NEW ENTRY «  | BLOG TOP |  » OLD ENTRY

About ME

不二譲一

不二譲一(Fuji Jiuichi)
Black is traditional...(*ФωФ)

buerrangyi@qq.com
新浪微博

About BLOG

單純白の黒猫
私人文字 請勿轉載

歡迎交換鏈接


**吐槽、各種劇
所有日志表示 鏈接自取 交換鏈接點這裡
留言HELP


次囘是222222
請點到222222的同學留言

Since 2006.12.15
------blank
Since 2013.02.26

About Comments

  • RSS

  • About Categories

    About Works

    2004
    2005
    2006
    ____
    2007
    2008
    ____
    2009
    2010
    ____
    2011
    2012
    2013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作品采用 知识共享署名-非商业性使用-禁止演绎 2.5 中国大陆许可协议进行许可。

    About Links

    PS:如果LINK有分類錯誤或者有自己想分的類別請給我留言哦

    About Tree

    About Search





    About TAGs

    About Friends

    FC2好友加我點這裡
    ╮( ̄▽ ̄)╭



    About Online

    現在の閲覧者数:

    About Statistics

    free counters

    上記広告は1ヶ月以上更新のないブログに表示されています。新しい記事を書くことで広告を消せます。